注册

李小琳现身香港 代表中电国际签署协议(图)


来源:凤凰财经

6月26日上午,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国际”)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香港”)在香港中银大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和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出席了签约仪式。

现场图

按照该协议,中电国际和中银香港将在信用贷款、结算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国际化业务等方面全面加强战略合作,中电国际将得到中银香港提供的总额为等值人民币1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

中电国际是我国境内较早的全国性独立发电企业,旗下“中国电力”是五大发电集团中唯一一家境外电力红筹公司,“中电新能源”是境内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新能源专业公司。截至目前,中电国际总装机容量2700万千瓦,约为公司成立之初的6倍,其中三分之一为清洁能源,电源布局全国23个省市区以及澳门、东南亚等地;中电国际目前的资产总额为1200亿元,约为成立之初的7倍。

李小琳图

在签约活动上,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表示,中电国际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坚持清洁高效发电的战略,着力开发境内外优质电力项目。到2020年实现“两个翻番”,即装机达到5000万千瓦,资产达到2200亿元;清洁能源装机达到50%;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能源集团。

中电国际是中国电力行业在境外成立的融资窗口,多年来充分发挥了其融资便捷、渠道畅通、成本低廉的优势,积极创新融资方式,为经营发展提供了稳定的低成本资金支持。截至2015年6月底,中电国际累计境外融资230亿元,境外融资占比约20%,是第一家在美国发行美元商业票据的中国电力企业。

中银香港是香港第二大商业银行集团,由12家中国银行的附属银行及机构在2001年10月1日重组合并而成,2002年10月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在香港分行超过300家。中银香港作为港元的三家发钞银行之一,也是香港人民币交易的指定结算银行。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