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浦区区长:认真贯彻“四个标杆” 发挥核心功能区作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黄浦区汤志平区长在26日浦江夜话三:外滩金融之夜——金融改革再深化与财富管理新机遇分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新要求,充分发挥黄浦高端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加强与金融要素市场战略功能主体的合作,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的集聚,加强外滩金融试验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探索。加强实体经济联动其他产业创新拓展,加强服务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全面主动参与金融创新试点,更好的发挥外滩作为一城一带核心功能区的作用,为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做出黄浦应有的贡献。

以下为致辞实录: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黄浦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出席外滩金融之夜专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近几年,中国金融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中国经济金融对世界的影响也日益增强,陆家嘴论坛力邀政府流行,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进行脑力碰撞。为大家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影响越来越大。今年陆家嘴首先邀请区县合作,黄浦区有幸参与承办外滩金融之夜的专场。

黄浦区是中国近代金融业的发源地,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主要载体,一城一带的核心区域,金融的历史悠久,近年来我们以外滩金融集聚带为依托,聚焦资产管理,资本运营,专业金融服务。我们说的三个中心功能定位,积极打造新金融高地。

在集聚功能机构,推进金融创新营造产业生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黄浦现有的金融机构,涵盖一行三会审批设立的所有金融机构类型,特别是在证券、信托等行业优势明显。有的行业占比超过全市的二分之一,黄浦在民营金融互联网金融发展方面率先发力,出台了全国第一套支持性的政策文件,建成了首个互联网金融的产业园,吸纳了一批重点企业入驻黄浦。

比如众安在线,收房小贷,点融网等各类企业,今年下半年跨界人民币支付清算系统,瑞士银行上海分行等重点机构,将落户黄浦外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以及在座各位的支持,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2月15号,韩正书记到黄浦来调研,在视察调研时对黄浦提出了打造“四个标杆”的要求,要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标杆、城市管理的标杆、城市建设的标杆,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的标杆,第一条是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标杆。

 5月29日杨雄市长对杨浦提出四个前列的要求,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民生改善方面、继续走在全市的前列。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新要求,充分发挥黄浦高端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加强与金融要素市场战略功能主体的合作,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的集聚,加强外滩金融试验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探索。加强实体经济联动其他产业创新拓展,加强服务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全面主动参与金融创新试点,更好的发挥外滩作为一城一带核心功能区的作用,为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做出黄浦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