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劲:推进财富管理由狭义向广义发展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劲在26日浦江夜话三:外滩金融之夜——金融改革再深化与财富管理新机遇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众安在线是国内首家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它身上就肩负着跟传统金融机构不一样的使命,使这个领域里面,狭义到广义的财富管理走得更好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因为众安在线是国内首家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它身上就肩负着跟传统金融机构不一样的使命,这种使命可能和传统的金融机构不太一样的地方有很多,像我们今天谈到的财富管理一样,其实传统的讲财富管理,一般说的是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一般讲二八原理当中创造80%利润的金融机构的20%人群。互联网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有不一样的使命所在,今天有时候我们用普惠金融形容它,我们更愿意把对传统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称为狭义的财务管理。面对更多人群的财富管理,称为广义的财富管理。过去大家非常热衷狭义的财富管理,而广义的相对关注的比较少,跟整个国民的收入密切相关,跟我们在这个淋浴当中,所运用的技术和方法,以及制度的安排有很大的关系。

对第一点来说,当时有一个很有趣的例子,淘宝刚刚建立的时候,马云跟建几个平台的人说,eBay是把家里不用的东西拿几件来卖,你们就模仿,后来第二天四个人三个人手是空的,因为家里没有东西是不用的可以拿出来卖的。现在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的过程当中,金融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使命,要关注更多的财务管理的人群。我们财务管理的核心理念,保险在里面会承担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设计产品的过程中,会更多关注常规的人群做更多的努力,需要整个环节和制度的安排,使得机构投资者在投资过程当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使得这个领域里面,对常规人群的关注,狭义到广义的财富管理走得更好,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