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奖得主:中国金融市场化改革越快越好


来源:凤凰财经

图为诺经得主Myron Samuel Scholes

凤凰财经讯 6月26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yron Samuel Scholes在2015年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金融市场化改革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目前的问题只在于中国怎么去实现,以什么速度完成。

“我认为,金融市场化改革的目标在于实现人民币同其他货币间的可兑换性,并且使国内外资金流可以双向流动,这是改革的意图。中国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对改革的速度进行监控,这就是你说的“控制”,改革会不会成功,改革的速度是多快,有没有过快,都值得讨论。”Scholes认为,中国金融市场化改革越快越好,因为慢吞吞地完成一个改革目标,并不能从中学到什么,所以开放得快比开放得慢要好。

同时,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会被拉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中国将会更多地参与到世界进口贸易中;另一方面,中国出口技术能力将在国外更有价值。

他说,中国要成为消费主导型的经济体,下一步就是要进一步开放。中国的领导人意识到,他们要支持这个消费型经济主导的世界,要跳出中等收入陷阱,就有必要打造消费型经济主导的经济体,让更多人民币在世界范围内流动。

“不管是作为国际贸易结算手段的人民币,还是贸易市场上支付出口的人民币,人民币将有自己的地位,美元也将有自己的地位,不会是两者相争你死我活的情况,这只是国际贸易和国际资本流动的自然结果。” Scholes进一步解释道。

人物简介:

Myron Samuel Scholes,美国经济学家,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曾给出了著名的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公式,该法则已成为金融机构涉及金融新产品的思想方法,并由此获得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凤凰财经/刘静)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