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创始人:亚投行很好地补充金融体系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一带一路”战略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经济合作如何推进,在金融层面会遇到哪些问题和障碍?金融机构该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如何与国内企业同行,如何与境外金融机构合作?在积极推进这一战略的同时,如何前瞻性地防范金融风险?

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董事、创始人Marc Uzan先生在27日陆家嘴论坛开放系列论坛二:金融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战略上发表演讲,他表示,我相信亚投行对于现在已有的金融体系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 中国现在正在开展的“一带一路”建设,包括围绕“一带一路”搭建起来的金融体系,跟二战之后重建过程当中,以美国为指导的马歇尔计划、布雷顿森林体系也好,存在一个怎样的共同点?又有哪些差异和区别?这些媒体上已经进行了很多的讨论,但是今天各位来自于非常重要的机构,对于这个话题不知道有没有你们的思考?既然是要讨论战后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今天也请到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再生委员会的Marc Uzan先生,这个布雷顿和之前讨论的布雷顿并不是一回事,但是Uzan先生对于世界上很多国家正在搭建的以亚投行和丝路基金所代表的体系,您会做出怎样的分析和评论?  

[Marc Uzan] 亚投行就是要扮演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那就是为亚洲的基础设施来注入资金,之前的一些发言人也都提到主要的功能,为2020年之前的主要基础设施来寻求资金,所以它有着一个非常明显融资的责任在自己的身上。我相信在下周早些时候将会在签署一个协议,这会对缺口的资金将会有一个很大的触动作用。所以它不仅仅是中国一个国家的融资需求,而且是满足“一带一路”,比如说哈萨克斯坦等等沿路国家对资金的需求。我相信亚投行对于现在已有的金融体系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它的目标非常明晰,因为中国的资金将会走向全球,在全球会有越来越多的举动,这些项目都是需要投资的,它将会是以人民币的计价方式来进行投资。有了亚投行将会方便很多,所以跟布雷顿森林体系是不一样的,要重新打造全球的金融体系,在特殊的年代。它的职责、特点是不一样的,中国现在需要在全球部署资本,以前都要形成一些进出口银行、比如在非洲的一些贷款等等,都是在一些本地中国国内的银行来做,现在通过亚投行,通过一些多边的合作来实现。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