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清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各国应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监管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一带一路”战略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经济合作如何推进,在金融层面会遇到哪些问题和障碍?金融机构该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如何与国内企业同行,如何与境外金融机构合作?在积极推进这一战略的同时,如何前瞻性地防范金融风险?

印度清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R. Sridharan先生在27日陆家嘴论坛开放系列论坛二:金融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战略上发表演讲,他表示关于各个国家有不同的金融发展,比如发达国家有非常先进的金融市场,新兴国家的金融市场还在进一步为增长提供融资。所以不能对不同的国家使用同样的规则。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使用的规则并不是一样的,标准化不能全部统一,要牢记这一点,各个国家的监管者一定要很审慎。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 我们也给乔会长送上掌声,谢谢。接下来问一下印度清算有限公司的总裁R.Sridharan先生,我们知道去年成立的金砖银行的行长就是一位印度人。所以站在印度的角度如何评价现在的全球金融体系正在发生的变化。金砖银行以及亚投行在您看来,在未来的世界金融格局当中会不会带来一个比较大的影响或者是冲击?

[R.Sridharan] 谢谢,我觉得这两个机构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可以进行融资、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一带一路”也是需要这些项目的帮助的,这些项目需要很大投资,之前也讲到了8万亿。像亚投行、金砖银行和其他多边金融机构,和政府都是需要一起来参与。他们也需要进行投资,也需要吸引私营部门进行投资。这样可以及时完成一些项目。

需要私营部门的投资,这是需要各个方面参与的,也需要给他们一些信心,也需要我们机构这样的金融中介机构,让私营部门有信心,让他们相信这些投资目的地有很强的金融体系,能够给他们的投资带来安全,并且确保他们的回报可以转回自己的国家,这些国家也要有很好的政府治理,很好的法律系统、有很好的清算等等。

在一开始看来这些工作可能不是很重要,但是如果之后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一定要做到这几个方面,要有金融市场的基础设施,我指一些证券机构、证券清算机构、贸易清算机构等等。我们也有一些国际的行动来加强,各个国家的这些机构。

比如国际清算银行就开始一些行动,进行机构的标准化规则,我们也意识到各个国家有不同的金融发展,比如发达国家有非常先进的金融市场,新兴国家的金融市场还在进一步为增长提供融资。所以不能对不同的国家使用同样的规则。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使用的规则并不是一样的,标准化不能全部统一,要牢记这一点,各个国家的监管者一定要很审慎。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