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陆家嘴早餐会 嘉宾畅谈互联网金融转型与创新


来源:凤凰财经

图为早餐会现场。

6月26日,凤凰财经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的转型与创新”早餐会在上海陆家嘴举行,点融网创始人郭宇航、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谭强、众安保险首席风险官吴逖参加了早餐会的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金融的转型与创新的见解。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进入盘整期,商业模式日新月异,部分P2P平台风险开始暴露,过往的商业模式面临转型;大数据征信方兴未艾,各个互联网金融公司希望以此打造纯粹的信息中介平台;传统产业与电商前仆后继进入这一领域,致力于打造商业闭环;传统金融机构奋起直追,依靠资源优势突破体制障碍,有异军突起之势。

夸克金融创始人郭震州在谈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态势时表示,目前的金融体系正在朝着多层次、多元化、更加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整个金融金字塔各有各的机会,都会更加数据化,风险定价更精准,更加专业化,战略目标更清晰,根据自己的资源,竞争优势,定位更精准,服务于客户群。”

同时郭振洲提到,今年上半年以来,很多传统金融机构进入这个行业,很多上市公司非金融机构也把资源往这个方向投入。

对于传统金融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奋起直追,点融网创始人郭宇航表示,未来的趋势是融合,但竞争也会很激烈。他认为,金融业之间的缝隙是互联网金融的生存的空间,短期内互联网金融,从小微入手,把银行不愿意做的苦活累活做好才是生存之本。郭宇航畅想未来五到十年内,或者更短的时间,大的互联网企业并购传统金融机构或许并不是天方夜谭。同时,好的传统金融机构,用其开放的心态和良好的机制,将互联网纳入自己的基因发展新兴业务,也必将大有可为。

众安保险首席风险官吴逖对此表示认同。他预言十年后可能分不清楚传统金融跟互联网金融的区别。“这个变化必将是很快的。”

作为传统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谭强仍然看好传统金融业的发展前景。谭强表示,传统金融业已经形成了风控、管理整个系统的优势,这种情况下,如何提高客户的体验,可能成为传统金融或者是互联网金融一个共同的话题。“其实传统金融,它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它能够更好的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及时的一个金融服务。”

即便如今发展势头迅猛,甚至已经经过了几轮洗牌期,互联网金融企业仍面临非常多的困惑和待解的难题,迫切期待监管政策的落地。

郭宇航在谈及互联网金融做大数据征信的问题时就明确呼吁:非常希望随着监管的明朗,产品模式、作业方式,包括信息信用中介都能够尘埃落定,“让我们这些P2P公司能更专注在产品上,而不是摇摆在各个操作层面。我们现在在作业中束手束脚,不敢放开做某些创新,或者是放开做某些业务的推进,始终还是在边走边看,希望监管尽快落地。”

从今年的陆家嘴议程来看,关注的都是事关中国金融改革的宏大话题,但是,中国金融改革的推进,离不开近几年民间金融蓬勃发展的倒逼,民营金融有理由发出自己的声音。凤凰财经将此场早餐会的议题聚焦于此,初衷正源于此。

此次早餐会已经是凤凰财经第三次在陆家嘴论坛期间,与陆家嘴组委会深度合作打造的交流活动。凤凰财经imoney金融工作室重点关注互联网时代中国金融的变革与创新,力图为读者提供最具价值的金融行业资讯,并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社区平台。与之相应,凤凰财经imoney金融工作室将汇集行业领军人物,凝聚专业力量,让智慧与思维碰撞,持续打造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思想盛宴。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