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银联成全球最大的发卡组织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一带一路”战略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经济合作如何推进,在金融层面会遇到哪些问题和障碍?金融机构该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如何与国内企业同行,如何与境外金融机构合作?在积极推进这一战略的同时,如何前瞻性地防范金融风险?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时文朝先生在27日陆家嘴论坛开放系列论坛二:金融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战略上发表演讲,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银联是全球最大的发卡组织,我们银联的标准卡发行了45亿多张,加上和其他一起联合发的,已经接近了50亿张卡。现在的交易量增长速度也很快,去年在全球的交易笔数增长了50%,今年一季度增长的速度,交易笔数也接近50%,速度也很快。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 所以你看到亚投行、看到丝路基金成立的时候,就是看到金融支持对你们的支持。非常感谢。时总本来想坐着中国铁建修好的铁路过去的,但是余总说急不得,有很多的项目要十年八年的时间。 

[时文朝] 应该说现在看看地图,现在所说的“一带一路”大概涵盖了66个国家,这66个国家当中人口和经济规模都占全球相当大的比重。我们银联已经在66个国家当中的50个国家有了业务。所以我们作为实操层面,在思考“一带一路”战略缩地过程当中。应该说“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企业与企业之间、民众之间,是有内在的联系、内在交往的需求。所以没有“一带一路”提出来时,大家也在做。余总已经有两条铁路都通了。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都有自己的战略,这些国家与国家的战略对接协调起来以后,是“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合作方向,具体的结构更加清晰,接下来合作就会更加紧密。所以从我们角度来说,当然觉得“一带一路”的提出和其他国家战略的对接,对我们做金融国际合作非常有利的。我们现在的体会在这个战略下可能对金融的国际合作,会出现越来越蓬勃的大规模合作趋势,可能在其他地方都在研究金融业调整和转型问题。

特别是中国、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里面比较发展的国家来说,当经济增长到了一定程度,特别是出现一定的生产过剩的情况下,整个金融领域两个部门,一个是对公部门,一个是对私部门,对公部门会慢慢缓下来、放下来。原来挣钱最多的是大公司部、大客户部,现在逐步要向个人业务领域来转移。无论是负债方还是资产方。从负债方提出来财富管理,从资产方来说可能原来像对余总中国高铁这样大公司、大额信贷,逐步要向个人领域(信用、消费、小额),普惠民生的小额信贷来转移。各家银行讲的时候都讲了,这也是新形势下财富管理成为热点和重要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中国银联所有为个人进行融资、支付的服务,都承担重要的职责。所以在这个战略之下,为我们中国银联开展全球化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到目前为止我们银联也是全球最大的发卡组织,我们银联的标准卡发行了45亿多张,加上和其他一起联合发的,已经接近了50亿张卡。现在的交易量增长速度也很快,去年在全球的交易笔数增长了50%,今年一季度增长的速度,交易笔数也接近50%,速度也很快。这就说明在整个支付领域、金融领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的合作空间是非常巨大的。

银联的体会合作过程当中,战略要落地,可能双方在战略下边还有一个层面,就是在具体项目之上还有一个层面,比如说业务规则的实用性,因为每开展一项规则,特别是像我们以网络为特征的企业,都有各自的规则,规则的实用性怎么样。第二是一致性,或者叫可接受性,也要具体研究。第三是业务的共性和个性,或者业务多元化过程当中能够适应不同文化、不同国界的需要。这三个方面可能是把战略落到具体项目当中,要大量解决的一个问题。

然后有了规则、有了标准、有了业务内容,业务的共性、个性的融合之后,可能才涉及到具体项目落地。从我们实践来看基本上也是这么做的。上一次新华社办的论坛当中,我讲的国际化要让大家理解你、信任你,让大家和你合作能够挣到钱,得有利益。第三让这个利益最好本地化,最好能够一体化,这样我想整个战略才能有很宏观的层面,落到很具体的项目上来。谢谢。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