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部署推进“互联网+”战略落地路线图 受益股一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搭建“互联网+”开放共享平台,加强公共服务,开展政务等公共数据开放利用试点,鼓励国家创新平台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线开放。适应“互联网+”特点,加大政府部门采购云计算服务力度,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开展股权众筹等试点,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

“互联网+”总体部署提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要求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互联网+”任务目标锁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

“互联网+”具体措施确定

一是清理阻碍“互联网+”发展的不合理制度政策,放宽融合性产品和服务市场准入,促进创业创新,让产业融合发展拥有广阔空间。

二是实施支撑保障“互联网+”的新硬件工程,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核心芯片、高端服务器等研发和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

三是搭建“互联网+”开放共享平台,加强公共服务,开展政务等公共数据开放利用试点,鼓励国家创新平台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线开放。

四是适应“互联网+”特点,加大政府部门采购云计算服务力度,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开展股权众筹等试点,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

五是注重安全规范,加强风险监测,完善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公平竞争。用“互联网+”助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总理的“互联网+”经典语录

6月2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说,

——我们过去常说,在信息尤其是互联网领域,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现在,我们很可能就站在这样一条起跑线上。而且,在某些方面,甚至比发达国家拥有更大的优势。

——中国有近7亿网民,互联网市场巨大。集众智可以成大事,要充分发挥‘中国智慧’的叠加效应,通过互联网把亿万大众的智慧激发出来。

——大学生就业与‘互联网+’紧密相连,不仅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也为社会减轻了压力。”总理说,“总体而言,‘互联网+’在创业、就业、创新、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6月1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说,

——跨境电商不是简单的‘国内老百姓买国外商品’,大量的是企业进出口业务,是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带动实体店和工厂的发展,同时,也会有力地促进就业。

4月23日,李克强在福建省考察时表示,

——互联网+”未知远大于已知,未来空间无限。每一点探索积水成渊,势必深刻影响重塑传统产业行业格局。

3月15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记者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3月5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中国政府网)

互联网+概念股有哪些?

不是互联网与任何产业的碰撞都会成为主题投资方向,有意义的和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点的有以下几个方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娱乐、互联网商务、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制造业等。

最为基础和前提的,是互联网基础产业,包括网络建设和软件,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湖北广电、百事通、歌华有线博瑞传播等。软件行业主要是东软集团东华软件超图软件等。

互联网设备制造,包括浪潮信息方正科技长电科技得润电子积成电子同洲电子顺络电子振华科技、实达电脑、新大陆等。

互联网金融主要有御银股份内蒙君正、泛海控股、金证股份、三六五网、上海钢联、盛路通信、数码视讯,东方财富,同花顺,腾邦国际,大智慧,熊猫烟花,海隆软件。

互联网医疗主要有康美药业、一心堂、嘉事堂、九州通、宜通世纪,华平股份,万达信息,光一科技,海虹控股,卫宁软件,运盛实业,宜华健康。

互联网教育全主要有通教育、威创股份、立思辰、焦点科技、高乐股份、华平股份,万达信息,拓维信息,科大讯飞,洪涛股份。

互联网交通与智慧城市:东华软件、东软集团、紫光股份、达华智能、中海科技、海康威视等。

互联网商务主要有苏宁云商、小商品城、乐视网、TCL集团、生意宝等。

互联网旅游包括众信旅游、腾邦国际、石基信息、中青旅;

互联网地产包括三六五网、金螳螂、东易日盛、广田股份、捷顺科技、安居宝、三泰控股;

互联网汽包括四维图新、新宁物流、永太科技、荣之联、双林股份、泰豪科技、德联集团、隆基机械、金固股份、亚太科技

互联网娱乐和信息消费包括华谊兄弟、歌华有线、中文传媒、皖新传媒、吉视传媒、互动娱乐等。

互联网制造业,也叫工业4.0或制造业2025,包括沈阳机床、昆明机床、机器人、山河智能、信维通信、新时达、汇川技术、上海贝岭、天奇股份、上海电气等。(天信投资综合新华网、南方财富网)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互联网+ 互联网企业 路线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