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中坚科技(00277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坚科技(002779)    申购日期7.3   基本面分析:公司成为国际领先的园林机械专业制造商。本次拟募资2.66亿元,用于“园林机械研发中心及附属设施”和“油锯、割灌机和绿篱修剪机扩产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

策略分析:经过多年的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国内园林机械制造商的整体技术水平、生产装备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其中部分优势企业已掌握了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具备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产品档次及附加值不断提高,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主要产品有油锯、割灌机、绿篱修剪机和坐骑式草坪割草机。公司2012年至2014年油锯出口占比分别为9.56%、9.29%和9.20%。2013年和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63%和21.65%,2013年,由于欧美等主要市场经济复苏乏力,消费需求疲软。随着公司的割灌机、绿篱修剪机、坐骑式草坪割草机等产品逐渐获得市场认知,销售额出现明显上升,公司产品品种日趋完善,销售收入随单一产品的波动风险进一步降低。公司2013年和2014年毛利增长率为-2.73%和15.15%,盈利状况改善明显。2102年至2014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6.79%、25.64%和24.39%,稳中有降。综上,考虑到盈利状况改善,对公司股价进行溢价处理。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经营风险以及管理风险。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