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凯龙股份(00278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凯龙股份(002783)    申购日期7.3 

基本面分析:公司属于民爆行业,主导产品有改性铵油炸药、膨化硝铵炸药、乳化炸药和震源药柱。本次拟募资5.97亿元,主要用于“技术中心扩建”、“年产6.25万吨硝酸铵扩能改造”和“金属材料爆炸复合建设”等。

策略分析:由于国民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经济增速回落,基建投资、矿山开采、石油勘探等经济活动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民爆产品的需求可能短期内会承受一定的压力。长期来看,由于我国基础建设的投资需求仍然很大,因此民爆产品预计仍然有较好的市场需求支撑。公司主要产品有民用爆破器材、硝酸铵复合肥和爆破服务,收入占比分别为63.19%、17.01%和12.97%,毛利率分别为25.16%、12.81%和22.04%。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均在98%以上,且总体呈上升趋势,主营业务突出。2013年与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比例为-7.56%和-13.84%,业绩持续减退。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6.74%、40.51%和40.76%,公司毛利率总体上略高于民爆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综上,考虑到公司业务增速放缓、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空间不大,因此给予公司折价处理。

风险提示:市场化进程推进的风险、相关行业周期波动的风险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