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市场A股ETF受重挫反向基金获益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这种疯狂的上涨速度和前两周恐慌的抛售很大程度上源自股票的买卖制度———融资杠杆的放大效应。受此影响,美国市场上最大的A股ETF,德意志X-trackers嘉实沪深300ETF上周五下跌9.9%,创下该基金自从2013年11月创立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过去9个月,A股涨幅几乎独霸全球市场。

这种疯狂的上涨速度和前两周恐慌的抛售很大程度上源自股票的买卖制度———融资杠杆的放大效应。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A股市场暴跌使得美国市场上的中国主题ETF遭受重挫,而一些A股基金的期权或A股反向基金成为市场的宠儿。

上周五,上证指数大幅下跌7.4%,深证成指下跌7.9%,该指数从三周前的高位已经下跌20%。

受此影响,美国市场上最大的A股ETF,德意志X-trackers嘉实沪深300ETF上周五下跌9.9%,创下该基金自从2013年11月创立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德意志X-trackers嘉实沪深500A股中小市值ETF当日更是大幅下挫15%。不过即使算上当日的下跌,该基金今年的涨幅仍然有55%。

而德意志沪深300并非当日美国市场表现最差的基金,Market Vec-tors华夏中小企业创业板ETF单日下跌14.4%,带有杠杠的Direxion每日两倍沪深300A股基金则下跌了20.3%。

尽管已经跌幅深重,市场参与者仍然认为A股市场的巨幅波动有可能持续。来自Livevol的数据显示,德意志X-trackers嘉实沪深300ETF的隐藏波动性———一种以期权为基础的对该基金未来30日价格波动的测量标准显示,波动读数在上周五上升了21%达到54,这意味着期权交易者愿意付出更高的成本来抵御该基金未来的价格波动。

美国市场观点分析认为,过去9个月来,A股的涨幅几乎是独霸全球市场。但紧随而来的U型转折格外引人瞩目。这种疯狂的上涨速度和恐慌的抛售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股票的买卖制度———融资杠杆的放大效应。同时,大批的新股IPO,收紧的杠杆资金以及央行政策的不确定性都加大了市场的担忧。此外,A股市场投资者主要以中国散户为主,而沪港通等引入外资的渠道还相对较小,追涨杀跌的散户投资行为也会放大市场的震荡。

与此同时,一些看空A股的反向基金则从上周五的下跌中获益。如在美国市场最早发售的A股反向ETF———Direxion每日沪深300A股熊市1倍基金,在上周五上涨10%,该基金刚刚发售不到10天时间,目前来看,这个时点非常准确;此外,Direxion每日沪深300A股熊市2倍基金也在上周的暴跌中获得了20%的收益。

此外,上周发布的一些中国中小市值个股期权也可能赢来反弹机会。如针对Market Vectors华夏中小企业创业板ETF的期权则可能从基金的短期大幅波动中获益。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 A股市场 Livevo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