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1.大峨眉西环线打开发展空间。大峨眉西环线(峨眉山-洪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我们判断,2016年底,峨眉山零公里-洪雅的一级公路有望竣工,基础设施困扰问题基本解决,为公司后续的外延扩张奠定很好的外部基础。

峨眉山A(000888):回调是买入良机 后续潜在亮点颇多

1.大峨眉西环线打开发展空间。大峨眉西环线(峨眉山-洪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我们判断,2016年底,峨眉山零公里-洪雅的一级公路有望竣工,基础设施困扰问题基本解决,为公司后续的外延扩张奠定很好的外部基础。

2.佛文化旅游区异地开发。(1)柳江古镇是四川10大古镇之首,也是大峨眉西环线开发的最主要项目支撑,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洪金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占地4.33平方公里,一期占地700亩。(2)柳江古镇重点打造以药师佛文化为主体的“东方琉璃世界”和“消灾延寿圣地”,形成以峨眉山金顶为核心,金顶十方普贤、乐山大佛、柳江药师佛三足鼎立的“大峨眉三佛、三宝”。(3)配套建设以温泉康疗为引领的养生养老健康度假项目,打造成养生度假休闲特色小镇和“海峡两岸养生求寿产业体验园区”。

3.养老产业潜在标的。养老产业是柳江古镇的重点产业之一;我们认为,除了柳江古镇外,大峨眉西环线,很适合发展养老产业:(1)毗邻核心城市(成都和重庆);(2)气候、自然条件好;(3)佛教文化浓郁,这是其他地方所无法比拟的。因此,公司也是潜在的养老产业标的。海通证券

信质电机(002664):坚定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链 转型步伐再加速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64.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4.5%、24.4%、24.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2%、35.4%、27.8%,EPS分别为0.64元,0.86元和1.1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64.00元,相当于2015年100倍的动态市盈率。安信证券

东方钽业(000962):管理层更迭或带来新转变

事件:近期,我们拜访了东方钽业,与公司部分管理层人士做了交流。

东方钽业(000962)是中国最大的钽铌专业研发生产基地。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央企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管理层近期发生更迭,从候任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履历看,均是在控股股东体内经过不断磨练、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内部管理人员。我们判断,新管理层将致力于将公司带出困境。

东方钽业(000962)的传统主导产品是钽铌制品,近两年公司做了一些业务上的拓展,延伸到钛金属及合金制品、光伏材料等领域。从营收分布来看,钽铌制品仍然占据公司营收的主导地位,并且贡献了一定利润;而在新产业方面,虽营收贡献增加,但整体亏损,特别是钛板块亏损严重,使公司业绩整体上大幅下挫;同时公司为了弥补营收的整体下滑,保持了一定的贸易量。

此前募投项目进展不利。2011年以来,公司通过配股的方式,丰富了钽铌核心业务的品类:1)极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靶材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了一条以钽靶材为主兼顾钛、铜等靶材加工的年产80吨钽金属系列靶材生产线;2)铌及铌基材料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新增了一条年产10吨高纯超导铌材生产线,以及一条年产60吨化工防腐铌基合金管棒材(30吨/年)和电光源铌锆合金管丝材(30吨/年)生产线;3)一氧化铌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在现有中试生产线基础上,新建一条年产60吨一氧化铌(NbO)生产线。靶材和铌基材项目现已经投产,而一氧化铌项目由于市场变化进展不利;4)公司原募投项目计划建设3000吨的生产线,后因技术问题取消了一部分产能投资,现在产能约2500吨。这几年整个民用钛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而军品市场准入门槛高,销售有限,同时公司钛加工材产品结构不合理,对业绩形成了拖累。

估值与评级:考虑到公司传统主导产品和新产品尚面临一定的困难,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24元、-0.21元和-0.18元。但公司质地较好,新管理层加大改革力度,暂时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新界泵业(002532):定增3.2亿加码主业 农用水泵龙头持续拓展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许敏田先生、深圳市北极星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台州润熙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明道中鑫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正友润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李伟军先生等合计6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829.62万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人民币17.49元/股,锁定三年,募集资金约3.2亿元投向年产120万台水泵技改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公司专注于农用水泵行业的发展,本次定增将增强公司主业的竞争实力:公司长期以来专注于水泵行业的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农用水泵制造企业。为增强公司主业的竞争实力,此次定增募集资金部分(2.1亿元)投向水泵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3.35亿元),项目达产后将生产潜水泵80万台,污水泵20万台和井泵20万台,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44亿元,利润总额达7573万元,项目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18.86%,税后投资回收期7.80年(含建设期),总投资收益率为21.21%。

大股东参与认购,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此次定增,公司大股东许敏田先生(董事长)参与认购,出资约1亿元认购约574万股,占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31.38%,彰显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此外,今年4月20日许敏田先生与公司以及广发信德公司共同出资2亿元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为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寻找相关投资机会,预计未来公司将会积极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充分利用上市平台和产业基金实现自身产业的转型升级。

公司今年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1、从业务层面来看,公司历来经营稳健,目前已经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5000多家经销商,同时依靠品牌形象推动产品销售。在中央持续加大对农田水利工程和农机补贴的大背景下,公司的销售收入有望持续稳健增长。此外,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目前在污水泵领域已经形成较强竞争力,在国家出台“水十条”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此块业务将或将成为拉动业绩的另一大引擎。2、从公司管理层面来看,公司于2014年对员工实施了股权激励,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1.73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6.06元,行权条件为2015年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18%。同时,由于2014年套期保值导致业绩出现异常下滑,2015年此因素将完全消除,预计业绩同比将会有较快增长。

公司作为农用水泵行业龙头,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产品质量、品牌、渠道等方面,这是行业内的其他竞争对手短期内无法超越的。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公司2015-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和1.65亿元,同比增长38.7%和28.2%,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同时,考虑到公司存在外延拓展预期,我们维持其“增持”评级。国金证券

科陆电子(002121):增持国能电池股权至30% 进一步务实储能基础

继续增持国能电池股权。2015年5月23日公告,公司以4000万元收购了郭伟持有的13.33%的国能电池股权。公司将以人民币7,200万元受让参股子公司国能电池16.6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国能电池的持股比例将由13.33%增加到30%。以目前交易价格计算,国能电池估值4.32亿元;交易对手承诺,国能电池2015-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6,000万元和8,000万元,国能电池PE只有10.8倍、7.2倍、5.4倍。

进一步务实储能基础。公司通过收购国能电池满足了公司储能行业细分市场的需求;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不仅降低了成本,也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拓宽了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实现经营协同效应。这次增持国能电池股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国能电池业务中的参与度,更加快速的推动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不排除公司未来与国能电池进一步在资本上的合作。

公司产业布局完善,卡位优势明显。公司业务覆盖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电力应用管理(节能减排以及电动汽充电站)以及电力监测技术(智能配电、智能用电,目前主要还是在出售设备阶段),新一轮定增加码储能微网、充电网络智能云和售电网络能源管理及服务平台建设,若深电能未来能够获得售电牌照,公司将能够获得运营范围内的发电、配电和用电客户的能源数据,实现公司能源从产生到输送、分配以及消费的数据闭环,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上卡位优势显著,我们认为公司是能源互联网最核心标的。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现有股本(不考虑这次非公开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61、0.97、1.08元,对应2015年6月26日收盘价(29.79元)的PE分别为49、31、26倍。公司在能源互联网上强势拓展及卡位优势,未来几年业绩具有高成长性,本次大盘系统性调整,我们认为公司是被市场错杀的优质标的。并且公司目前股价比新一轮非公开价格(25.65元/股)溢价16%,已经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53.35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信达证券

 东方国信(300166):外延扩张再传捷报

投资建议:“专注大数据运营+超强执行力”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大数据龙头峥嵘初现。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41元、0.5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3元。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损益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