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氏:中国石油需求5月份同比上升8.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姜隅琼)6月30日,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最新发布的中国政府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的表观石油需求在5月份同比上升了8.2%至4380万吨(平均每天1036万桶)。所有成品油类别的需求都出现了健康增长,支撑了5月份表观需求的增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姜隅琼)6月30日,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最新发布的中国政府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的表观石油需求在5月份同比上升了8.2%至4380万吨(平均每天1036万桶)。所有成品油类别的需求都出现了健康增长,支撑了5月份表观需求的增长。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炼油厂的加工量在5月份平均为1038万桶/天,比一年前增加了7.4%。在另一方面,中国海关总署6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5月份是成品油净出口国,总出口量达12万吨。

在今年的头5个月,中国的总计表观石油需求平均为1045万桶/天,比2014年同期上升了5.2%。尽管宏观经济前景相对较弱,这仍是2011年以来最快的年初至今增速。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石油新闻副编辑总监Mriganka Jaipuriyar表示:“这是2013年6月(该月的需求增长了11.53%)以来最快的增速。5月份所有主要产品的需求都实现了同比上升。”

据普氏能源资讯估算,柴油库存量在5月底比一年前上升了7.3%,所以柴油表观需求实际上可能会较低。汽油库存量在5月底比2014年同期下降了10.1%,这表明实际的同比需求增长可能会高于表观需求。

柴油是中国使用最广泛的成品油。在过去的三年间,经济增长放缓导致柴油需求下降。但5月份的表观需求同比增长了7.4%至1539万吨。同时,汽油表观需求同比上升了13.7%至996万吨,年初至今的需求上升了10%至4721万吨。

多达70%的柴油被用于交通运输行业,其余部分被用于其他各种行业,包括建筑、农业和渔业、工业加热和动力机械。5月份的柴油表观需求比1月份增加了4.3%至7421万吨。

燃料油的表观需求在5月份同比上升了7.4%至272万吨,是2013年11月以来首次正增长。燃料油净进口量在5月份猛增了61.8%至64.7万吨。燃料油表观需求在1月份至5月份期间大降了15.8%至1293万吨。

燃料油净进口量的强劲增长是由于独立炼油厂更高的开工率,这些炼油厂使用进口燃料油作为原料。中国80%的独立炼油厂都位于山东,该省的平均开工率在5月份为47%,比2014年5月上升了7个百分点。

此外,在过去的2年内,由于石化行业新建设的丙烷脱氢厂开始生产,中国的LPG需求有所回升。这些厂主要使用进口LPG作为原料。

LPG的表观需求在5月份同比上升了13.9%至327万吨,净进口量在5月份猛增了18.7%至73万吨。年初至今,LPG的表观需求同比上升了21.3%至1529万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表观 柴油 进口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