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阿里等四巨头78亿广州琶洲拿地 建电商集群


来源:观点地产网

6月30日,广州成功出让海珠区琶洲电子商务区7宗地块,累计成交金额78亿元,竞得者巨头云集,分别为阿里、复星、国美及腾讯。此次出让的琶洲电子商务区7宗地块均为商务设施兼容商业设施用地,打包为四个组合出让。

观点地产网讯:6月30日,广州成功出让海珠区琶洲电子商务区7宗地块,累计成交金额78亿元,竞得者巨头云集,分别为阿里、复星、国美及腾讯。

此次出让的琶洲电子商务区7宗地块均为商务设施兼容商业设施用地,打包为四个组合出让。

其中,海珠区琶洲A区AH040223、AH040237地块竞得者为复星南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交总价为320194万元。AH040223地块宗地面积10075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地上≤103988平方米。AH040237地块宗地面积为12047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地上≤102550平方米。

复星广州城市公司副总经理殷翼在拍地现场对媒体表示,海珠区已经成为知名会展中心,在政府相关支持下,对此区域的发展很有信心。而复星的产业比较多元化,广州业务有待商定,预计未来进驻时间需要三年。

海珠区琶洲A区AH040207、AH040226地块则由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竞得,成交总价176361万元。AH040207地块宗地面积5448平方米,计容建面≤17105平方米。AH040226地块宗地面积6569平方米,计容建面≤80873平方米。

海珠区琶洲A区AH040208、AH040230地块被传富(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总价177218万元摘牌。AH040208地块宗地面积5054平方米,计容建面≤17662平方米,AH040230地块宗地面积6617平方米,计容建面≤80792平方米。据悉,传富(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为阿里巴巴设立的子公司。

最后,海珠区琶洲A区AH040241地块由广州国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106332万元。AH040241地块宗地面积10258平方米,计容建面≤81797平方米。

本次海珠区琶洲A区地块出让对报名企业的准入门槛很高,部分地块要求竞买人或实际控制人的控股公司是电子商务产业龙头企业或计算器软件开发行业,去年营收还不能低于100亿元。

此外,根据出让公告,竞得人须在广州市注册成立,并办理工商注册及税务登记。另外部分地块的竞买人或关联公司必须为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评定的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

近年来,广州正集中资源,要将面积仅为10.4平方公里的琶洲打造成全市唯一一个电子商务与移动互联网产业总部区。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提出要在琶洲打造千亿级电商集聚区时表示:“我们正在引进腾讯、阿里、复星、唯品会、UC、YY等品牌企业,在琶洲打造一个以电商集群为特色的CBD。”

资料显示,琶洲千亿级电子商务总部集聚区计划通过3至5年形成建筑面积约300万平米、营业收入达1000亿、就业岗位约80000个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并将这个中心区打造成为“立足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国际电子商务区,形成线上线下、虚体实体共生共荣的发展格局。

相关报道:

琶洲地区7幅地块为电商企业量身定做地块

不同于以往竞拍抢地的激烈,本次琶洲地区推出的7幅地块均为底价交易。相关分析师称,此次成交的地块几乎是为这些企业量身定做,因此没有出现竞价拍卖的场景。

而之所以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量身定做地块,是由于这些地块在竞拍前已定下了竞拍人的资格要求。分别包括竞买人或实际控制人须为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企业、电商平台企业、中国企业500强,和从事连锁经营或电子商务的企业。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琶洲 地块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