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再认购百亿基金救驾 三成资金配置创业板


来源:证券时报

尤为亮眼的是,险资杀入成长类基金额度大约在30亿左右,也即百亿资金中有三成配置到创业板。不仅如此,多位基金经理称,险资今日认购的资金明日可用,继续进场买入是大概率事件,后市反弹可期。

哪些资金对A股救驾有功?险资显然当仁不让。

继昨日以数十亿资金成功抄底偏价值类基金之后,险资又有大动作!今天再度认购百亿公募。

尤为亮眼的是,险资杀入成长类基金额度大约在30亿左右,也即百亿资金中有三成配置到创业板。

昨天数十亿,今天上百亿

今天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向证券时报·券商中国(微信号)记者证实,在昨日成功抄底偏价值类基金之后,今日各大保险公司继续认购百亿规模基金,这其中认购成长类基金达三成。

上海一家中型公募人士称,今天上午保险公司认购单突然增多,大多在5000万到3亿之间,全天共接收到保险认购单金额约5亿元。

深圳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则称,保险认购单突然涌现,颇有抄底和维护股市稳定的意味,全天公司收到保险资金认购单8亿元。

综合多家公募基金接收到保险资金认购公募基金情况,基金业人士普遍预计,今日保险资金认购公募资金的规模约在百亿元左右。

30亿成功抄底成长类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与昨日险资仅抄底投资蓝筹的基金不同的是,今日保险公司认购的基金范围,开始扩展至以成长股为投资标的的基金,这些标的主要集中在创业板。抄底成长类基金的额度大约在30亿元左右。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今日东方财富大智慧等众多创业板股票能崛地而起,明显是公募基金在拉升。尽管认购资金明日方可使用,但都选择了今日提前加仓,待资金明日可使用后,仓位会自然回落。

基金提醒后市反弹可期

业界解释称,一方面,今日是6月份最后一天,为了争取基金业好的排名,这些基金经理本身就有股价动力拉升;另一方面,这些基金经理接到保险认购单后,更加有理由大幅增仓拉升了。

不仅如此,多位基金经理称,险资今日认购的资金明日可用,继续进场买入是大概率事件,后市反弹可期。

不过,并非所有的基金公司,也并非所有的基金产品获得了基金认购,业界综合各方信息看,保险今日认购的基金产品,主要是前期业绩出色的产品。

险资入市传递积极信号

对于业界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保险资金会否仅仅是抄底,待反弹后即抽离资金。业界人士称,保险资金属于中长期资金,一般不会选择反弹立场。不过,为了获得更好的业绩排名,不排除基金管理人会在反弹后降低仓位。但总体而言,保险资金持续入市,无疑预示着保险资金已看好目前的投资价值。也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前期暴跌已属非理性,且已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zouch]

标签:基金认购 基金产品 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