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泰证券:银行获券商牌照对证券行业影响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江苏证监局网站消息,该局核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华英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交银国际依法受让华英证券33.3%股权无异议,这意味着交通银行将借此拥有证券牌照。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预计未来1-2年银行拿券商牌照更多是参股而非控股,对券商影响不大,短期牌照全面放开较难,预计2017年才全面放开。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券商的最大价值已从牌照红利向市场红利转换。券商的价值在于挖掘客户价值,实现价值共享。业务不断拓宽,盈利模式多元化,券商业务进入放量规模化阶段。资本中介、投资、做市商、资产证券化将是行业发展的新引擎,市场红利赋予券商新空间,券商大蛋糕在不断变大,不用太担心分流带来的影响。

该机构还表示,牌照放开对行业影响有限,行业分化趋势不变,继续看好行业新龙头。证券行业整体格局稳定,行业龙头+特色差异化券商均具备相当实力,即使牌照放开影响相当有限。行业龙头市值均上千亿,集合大批核心人才和客户资源,无论是国内券商内在发展逻辑,还是参照国际投行发展历史,行业前列公司将继续把控最核心资源。同时互联网券商差异化路线非常明晰,佣金已非常低,留给新进入者的空间很小,客户资源导入方面渐成气候,具备先发优势。

[责任编辑:wangqing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