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阿里6亿美元入股印度电商


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正与印度在线支付平台和电子商务公司Paytm洽谈投资事宜,阿里巴巴或将直接投资6亿美元入股Paytm。据记者了解,阿里巴巴在印度大肆布局的同时,近日还将把旗下在美国唯一的网上电商平台11Main出售给竞争对手OpenSky,后者为美国本土购物平台。

图片

投资新兴市场的电商发展空间大。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昨日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正与印度在线支付平台和电子商务公司Paytm洽谈投资事宜,阿里巴巴或将直接投资6亿美元入股Paytm。有分析认为,阿里巴巴在印度和美国的策略各不相同:该公司目前正集中精力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寻找机会,而在美国市场则更多以投资者身份出现。

据悉,阿里巴巴已是Paytm间接投资者。今年2月,阿里巴巴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已同意收购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25%的股份。现在,阿里巴巴或将直接投资6亿美元入股Paytm,使得阿里巴巴对Paytm的总持股比例达到约40%。交易完成后Paytm估值约40亿美元。目前,Paytm支付平台拥有2300多万用户。

对于上述消息,昨日,阿里巴巴和Paytm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Paytm发言人表示,公司会定期与投资者商讨各种融资机会。

据记者了解,阿里巴巴在印度大肆布局的同时,近日还将把旗下在美国唯一的网上电商平台11Main出售给竞争对手OpenSky,后者为美国本土购物平台。

阿里巴巴去年6月在美国推出11Main网购平台,主要服务于美国本土用户,运营才一年时间就被出售。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电邮公告,阿里巴巴仍将持有合并后企业的可观股权,但未披露具体持股数量及交易价格。

有分析认为,这证明美国电商格局难以打破,但也有观点认为,出售11Main是阿里巴巴对其全球电商市场格局的调整,并不意味着阿里巴巴在北美市场的终结。还有业内人士认为, 11Main规模较小,因此发展过程中没有获得阿里巴巴中国总部的足够支持。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Paytm 电商 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