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8家上市公司现净增持 大股东与高管踊跃增持展信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市场连续调整引发上市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增持潮”,不少上市公司股东、高管通过增持的形式向投资者展示信心,为上市公司护盘打气。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仅7月2日晚就有银泰资源、浙报传媒等25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其中最大手笔是银泰资源,拟未来12个月增持不超过1.5亿股。

增持股份为公司打气

银泰资源大股东计划增持公司不超过1.5亿股。银泰资源7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中国银泰计划自7月2日起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5亿股。截至目前,中国银泰持有公司股份1.9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29%。中国银泰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银泰资源股份。

按照公司7月2日收盘价13.96元估算,大股东此次增持需耗资20.94亿元。中国银泰表示,公司股票价格近期大幅下跌,目前公司股票市值不能合理反映公司战略转型后的真实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制定了上述增持计划。

长信科技继6月30日获公司两位高管增持20万股后,再获三位高管增持9.5万股。公司7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总裁陈夕林,董事廉健,副总裁、董秘宁鹏飞,于7月2日通过二级市场分别增持公司股份5万股、4万股及0.5万股,合计增持9.5万股。同时,陈夕林、廉健、宁鹏飞计划在首笔增持事实发生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资本市场情况,再决定是否增持公司股份。公司称,核心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为进一步彰显决心和信心,做出上述增持决定。

7月2日晚间还有海虹控股上海钢联神州泰岳综艺股份等20多家公司通过控股股东或者管理层增持。

上市公司掀增持潮

随着大盘的不断下探,已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公告增持事项。Wind资讯数据显示,6月15日至7月2日,两市共有128家上市公司出现净增持,净增持市值达38.84亿元。净增持市值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南玻A11.85亿元、长园集团11.56亿元、万达信息10.07亿元、双塔食品5.76亿元、交大昂立4.09亿元。

不少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增持。飞马国7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兴全睿众飞马国际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于6月30日和7月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08.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增持均价为25.45元/股。

还有公司在应对此轮调整中采用了“组合拳”。欧菲光通过增资20.65亿元布局汽车智能化,但自6月12日复牌后股价就连续下挫,为此,公司采取了连续增持、解禁股延期以及停牌等多项举措。

欧菲光的18位管理人员在2014年12月30日至2015年6月24日完成增持256.58万股,占总股本0.249%。6月30日,公司还宣布,自今年6月30日起的六个月内,其财务总监及三位董事将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8000万。控股股东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紧接着也做出追加承诺,将其所持原本在8月3日解禁的2.09亿股延期至明年8月3日解除锁定。7月2日,公司股票因为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责任编辑:gaod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