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持”与“停牌”成为上市公司自救两大招


来源:中国经济网

高波: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首先从这个行为的定性上来说,肯定对公司的股价是一个提振,但是要具体看它增持的方案。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是个股的业绩好坏,还是走势好坏,都抵挡不住大盘下行趋势形成之后的巨大压力,在恐慌的情况之下,再好的业绩、管理层再强烈的信心,在短期之内也抵挡不住股价一杀俱下的压力。但是如果行情一旦企稳,大盘反弹最强烈的往往是这些绩优股。对于康恩贝这家公司,多年来一直是保持稳定的增长,今年还进行了一个外延式的并购,一季度还有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总体来说收入业绩增长还是比较稳定的,应该说

高波: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首先从这个行为的定性上来说,肯定对公司的股价是一个提振,但是要具体看它增持的方案。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是个股的业绩好坏,还是走势好坏,都抵挡不住大盘下行趋势形成之后的巨大压力,在恐慌的情况之下,再好的业绩、管理层再强烈的信心,在短期之内也抵挡不住股价一杀俱下的压力。但是如果行情一旦企稳,大盘反弹最强烈的往往是这些绩优股。对于康恩贝这家公司,多年来一直是保持稳定的增长,今年还进行了一个外延式的并购,一季度还有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总体来说收入业绩增长还是比较稳定的,应该说业绩有保障,将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经济之声:华丽家族今天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栋于7月2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6%。此次增持后,王栋持有公司股份3338.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不过今天华丽家族华丽丽的跌停了,原因是什么?

高波:天天百股涨停,随便买什么股票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且不会再回来。在大盘剧烈震动之下,公司选择还是主要看业绩,真正的绩优股才会立于不败之地。华丽家族过去几年公司业绩上来看没有亮点和增长,市盈率是4位数,纯粹讲故事的公司很容易出现抛售潮,被打回原形。华丽家族相对来说热点很高,但是目前没有看到它业绩上面有任何的支撑,单纯的高管增持,从目前来看增持的金额也不多,我觉得不能成为支撑股价的一个最有利的因素。

经济之声:此外我们看到,今天沪深两市共有14家上市公司临停。大元股份刚泰控股均胜电子中茵股份等全天停牌。这些公司会不会面临补跌风险?

高波:补跌的风险,应该说影响因素比较多,比如停牌期间会不会出现利好,利好的实质性有多大,程度有多大,在停牌期间市场的走势如何,公司所在板块投资者的热情高不高,都会影响复牌之后的走势。在停牌期间,投资者要做足功课,在它复牌之前就要想好对策。

经济之声:最后来看一下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情况,万德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3天之内已经有水晶光电以岭药业、瑞丰高才、麦捷科技、TCL、赣锋锂业旗滨集团中国建筑、佳电股份、证通电子都发布了回购计划。像水晶光电、以岭药业、瑞丰高才都已完成回购计划,统计显示从6月15日开始,两市有39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回购计划,从动用绝对金额来看,以美的集团最为庞大,美的集团6月26日公布了回购计划,回购金额总额不超过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48.54元/股,对于这些公布回购股票计划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应该怎么来看待?

高波:回购股票和增持比较,最后股票的去处是不一样的。回购股票可以成为库存股或者注销股票,会减少流通股的数量,随着股份减少,它ETF以及每股的收益会增加。回购股票,对股东持股价值提升是有帮助的,应该说这种方式还是会提升投资者持股的信心。

经济之声:以美的集团为例,回购金额总额不超过10亿元,这样的回购计划,投资者应该怎么来看待?

高波:它增持回购之后,公司的内在价值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这种方式能够提升股东利益。公司如果业绩能够稳定发展,具备内部的投资,公司的股价具备投资价值,这才是未来反弹最重要的动力。这样的公司既有业绩,然后在下跌途中能够作出一些相应的反映,才能成为蓝筹股。未来在市场逐渐企稳或者震荡过程中,投资者应该相对更关注这个类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股本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