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证金公司增资维稳 注册资本增至1000亿元


来源:凤凰财经

7月3日消息,证监会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大幅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240亿元增至1000亿元。证金公司扩股后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汇总

证监会:将相应减少IPO发行家数、筹资金额

就有市场人士提出应当暂停IPO救市的观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回应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证监会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筹资金额。7月上旬已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减少。

证监会:多举措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表示,证监会将多举措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在引入境内长期资金方面,除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近期已公开征求意见,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也已下发,QFII额度、RQFII额度及可展业地区稳步扩充外,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完善QFII、RQFII、QDII制度,完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制度,同时还将继续加快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努力推动各类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实现良性互动发展。

记者另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央汇金已入市操作。

证监会部署专项行动第五批案件涉10起信披违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第五批证监法网案件涉及了10起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案件,主要涉及:未达到发行条件虚构业绩;伪造银行单据粉饰上市公司业绩;并购重组中虚构上市公司本身和标的企业的经营业绩;不按规定及时披露或者选择性信息披露导致股价异常波动。

他指出,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是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的基础,是维护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的根本保障。证监会严厉打击违反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调整行政审批目录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介绍了证监会调整行政审批目录的情况,调整包括:删除了22项已经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对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进行了修改或调整,对履行新设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备注说明。目前,证监会共有行政审批事项41项,本届政府成立时证监会共有68项行政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已精简了27项。

证监会通报专项行动第四批案件情况已查明6起重要违法事实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通报了“证监法网”专项行动集中部署的第四批16起案件的查处情况,这批案件主要针对编造虚假信息误导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他表示,现已查明6起的重要违法事实,并按照其性质、情节将有关单位、个人移送司法机关。

第一起,编造传播东莞证券针对5000位vip的虚假预警案件。第二起,编造传播暴风科技董事长图谋收购途牛科技的虚假信息。第三起,虚假传播湖南发展收购财富证券的虚假信息案。第四起,编造传播剑南春借壳金宇车城的虚假信息。第五起,利用远观今谈进行信息咨询服务案。第六起,利用创富锦囊从事有偿证券投资咨询。

证监会:将严打造谣传谣行为已集中部署三起案件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公安机关严打造谣传谣行为,目前已集中部署了三起涉及媒体、个人等编造股民炒股亏损后跳楼等虚假信息的案件。

张晓军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一些不法分子编造传言扰乱市场,甚至成为做空工具,通过造谣传谣影响市场获取不法利益,下一步证监会将严密跟踪网络舆情,安排专门力量进行线索调查、筛查,并会同媒体主管单位严打造谣传谣、编造虚假信息的行为,使谣言乱市者付出沉重代价。他说,希望媒体、个人不刊载、传播没有事实根据的谣言、消息,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也希望投资者理性、独立判断,不轻信盲从,避免利益受到损失。

证金公司大幅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将近1000亿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表示,证监会决定,证金公司将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此次增资扩股幅度较大,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此次增资扩股后,证金公司注册资本从240亿元增资到近1000亿元,增资扩股后,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