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大霄:救市值得赞扬 可考虑降印花税(点评汇总)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最终形成了四大救市决议,将斥1200亿资金购买蓝筹ETF,凤凰财经就此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表示救市行动值得赞扬,降低印花税可以考虑。

李大霄:21家券商救市表明业界稳定市场的决心,1200亿元对稳定市场有帮助。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券商义不容辞,值得赞扬!对于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救市措施,李大霄称,加上此前汇金入市及证监会的其他措施,还需要其他机构和公司的合力支持,这样救市作用会更加明显。李大霄认为,降低印花税可以考虑。但T+0还需要再研究。降低印花税比实行T+0更好。李大霄此前提出地球顶的看法,经过1500点的暴跌后,他认为目前市场,高估值的股票还会回归,但不少低估值的蓝筹股已经可以投资。李大霄提醒股民,远离杠杆,远离黑五类。

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他表示,对救市的认识要统计,救市行动要统一,21家券商1200亿买蓝筹ETF还需要其他救市行动配合,预计今明两天还会有其他政策出台。

经济学家邱晓华表示,面对股市的剧烈震荡,遵循市场规律固然重要,但政府的作为也不可缺少。眼下,振奋投资者情绪,管控好市场预期,让中国股市迅速稳定下来,需要政府出重拳,下猛药。也许这次维护股市的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不亚于一场战斗,一定意义上就是一场捍卫金融安全、稳定经济的决斗。要展示政府的决心和力量!

国泰君安顾颉则称,唯一有效的救市措施是砸钱出来。

南方基金杨德龙称,券商四大救市决议,对市场形成实质利好,相当于直接进场拿钱买蓝筹股,虽然说1200亿还没有市场一天的成交大,但对市场示范效应明显,可以引导大家抄底。现在市场保证金余额接近三万亿,这些资金都是在等待市场见底后进行抄底,市场不缺钱,但缺信心。

恒泰证券首席分析师季小军对救市公告点评,其表示,在管理层频出政策以决心救市效果不佳后,市场期待总理早日回国主持大局,各部门联手行动,通过维稳资金以维稳当前市场。当前投资者明显感觉到政策频出只能增强盘前信心,无法改变盘中延续暴跌的恐慌情绪,因此市场的期望落在国家能够快速动用维稳资金,以锁定下行空间和解除千股跌停的恐慌局面,从而在技术上底部不断抬高,大盘重返5日线,指数拉回5月“牛均线”之上,构筑短期多头趋势,以解除市场非理性下杀的局面。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