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暴跌过后已遍地是金 抄底腰斩错杀股(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这里,梦是对中国证券市场持久不变的信仰,而风是长久立于市场所依赖的智慧和策略。时至今日,仍有许多的投资者手握5000点时候的筹码,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可以走出心灵的重灾区,比如何走出市场的迷茫更加困难。

股市决战岂止在大盘

自6月15日以来,中国股市硝烟弥漫。几轮攻守,短短三周,中国股市最大跌幅近28.75%,市值减少了至少18万亿,差不多相当于希腊去年GDP的10倍。

发达国家对“股灾”的定义是连续下跌20%,中国虽够不上发达国家,但28.75%的下跌着实让人胆战。

这场历史罕见的“股市决战”,其影响范围已经远远超越股市本身。打赢这场股市战争,关系着稳增长,甚至关系着中国经济改革的大局。

不能输的战争

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改革牛”

股市总是潮起潮落,然而,近期的连续暴跌,毫无疑问让中国股市遭遇一场危机,这场危机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系统造成巨大威胁……

回看4400点,那是一头“改革牛”

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中国股市止跌上涨,进入2015年4月,更是势如破竹,在短短9个月时间内实现大盘指数翻倍,并不断创下7年多来的新高,一度站上了4400点。对于众多股民而言,这无疑是一道重要的心理关口。

上海盈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刘新勇分析,造就这波牛市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政策鼓励创新和经济转型,这也成为证券市场表现较好的动力。

从时间节点上看,中央在2013年9月提出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随后,资本市场长达7年的熊市宣告终结。“一带一路”将加快蓝筹公司全球化进程,进而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金融业的全球化。这轮牛市的启动,就是以银行等蓝筹股的发力作为重要标志的。

《深圳商报》评论称,当央行行长周小川面对记者强调“资金进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的时候,相当于在给牛市背书,只有牛市效应才可以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才可以为更多需要融资的企业创造上市的机会,从而带动中国实体经济升级转型。

稳住才不会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

时间进入2015年5月,而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市场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5000亿减持潮,悄悄引爆“5·28”。虽然大盘之后修复上涨,但汇金的减持还是给市场留下了阴影。6月15日空头终于露出了狰狞的嘴脸。

从6月15日起,短短三周,15个交易日,中国股市最大跌幅28.75%,市值至少减少了18万亿。这大约相当于希腊去年GDP的10倍。

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长期内反映实体经济基本面,但当实体经济基本面并无重大变化时,股市剧烈波动会通过外溢效应产生巨大的恐慌效应,进而冲击实体经济。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四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经济改革的验证

“健康牛”才是真的“牛”

在经济增速“换挡”的背景下,“改革牛”能否成为可持续“健康牛”?成为对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验证。

“中报”披露个股昨纷纷飘红,实力最重要

股市近期动荡,同时也进入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期,多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中报预增公告。仅昨日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净利润预增公告,4家公司增幅超过100%。其中,浩宁达(002356)业绩修正后预计同比增长1545.69%至1587.18%,昨天浩宁达也逆市涨停。

公告显示,得益于收购资产业绩预增以及出售子公司,浩宁达大幅向上修正业绩。

同样因为资产收购增厚业绩的还有百润股份(002568);新大陆也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得益于自动识别、金融支付、地产等业务取得较大增长。

“健康牛”最终要回归实体价值

中国需要牛市,中国政府会尽力保证政策型牛市的稳定和持久,中国股民也需要一个健康的牛市。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表示,一个“健康的牛市”至少得具备3个特征:有坚实的经济基础和股市自身基本面的支持,行情的上涨不存在功利性,牛市行情的发展和终结不会给股市带来太大的损害。

对于A股而言,跟随全面深化改革的脚步加快自身改革,构建注重价值和回报且公平高效的市场体系,从而真正具备配置资源和发现价格的功能,仍是其从“改革牛”步入“健康牛”的必由之路。

监管层的考验

七成网友认为证监会政策不到位

“股民被深深地刺了一刀,证监会研究了一夜,给了股民几片创可贴。”

从上面的调查也能看出,网友对这次证监会应对股市连续暴跌的态度,以及采取的措施,存在很多不满。有网友说,这次让股民给证监会打分,那是肯定不及格。

但让人稍感欣慰的是,证监会已在酝酿新的救市方案。7月2日,知情人士表示,证监会正在向多个机构征求救市方案,证监会救市仍会留有后手。

战略借鉴

日本如何维稳股市

1989年日本经济泡沫破灭,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从38915点一度跌至7054点,此后日本经济经历了长达20年的低迷。日本采取了多种措施,努力维护股市长期稳定发展。

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日本股市的投资主体是政府系统的各类养老基金、民间人寿和财产保险公司、银行、信托、证券公司以及外国机构投资者。截至今年4月底,日本各类股票投资基金的资产总额,约占东京证券交易所总市值的20%。

努力引进外国战略投资者:日本上市公司也大力吸引外国战略投资者加盟。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外国投资者持有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股指成分股(225家主要公司)的股份已升至35.3%,创历史最高纪录。

积极回报股东培养长期投资者:日本上市公司管理层的最重要目标就是加快事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积极回报股东,使股东能够从企业的事业发展中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成为公司股票的长期持有者。

“国家队”保驾护航:日本政府系统的各种养老基金和相关机构也积极为股市保驾护航。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央行通常的做法是,上午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后,下午就动用300亿至400亿日元资金,购买大盘绩优股托市。目前,日本央行持有的股票市值已超过10万亿日元,约为东京股市主板市场总市值的2%。据新华社、《中国证券报》、《新文化(300336)报》

1.对于股市大跌,证监会曾表示这是市场前期过快上涨的自然调整,网友的看法是:

这种程度的暴跌也能算自然调整?

33.33%

怎么看都不像是自然调整23.33%

暴涨时为什么要管而不是自然调整?

43.33%

2.证监会发布两融新规,你怎么看?

支持,必须完善相关规定33%

不够34.13%

恐怕效果甚微,静观其变19.84%

不好说19.84% (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暴跌 抄底 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