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金公司公告已入市 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来源:凤凰财经

汇金网站公告截图

凤凰财经讯 今日汇金公司在官方网站公布,已经入市,并将继续进行操作。以下为公告内容:

中央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这是汇金成立以来第六次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

7月3日相关报道:

汇金出手护盘已获确认 四大蓝筹ETF四天遭净申购395亿

◎每经记者陆慧婧

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昨日包括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在内的四大蓝筹ETF再获130亿元净申购,近期,几大蓝筹ETF规模迅增,关于汇金出手护盘消息层出不穷,有基金公司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最近几个交易日,汇金已入场申购ETF,其中以6月29日、7月2日规模最大,申购比例占其所在基金公司管理的ETF规模增长30%左右。

交易所最新公布的ETF规模数据显示,昨日(7月2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华夏沪深300ETF四大蓝筹ETF再现百亿规模增长,其中华夏上证50ETF昨日份额净增长21.58亿,以昨日收盘价2.684元计算,当日基金净申购金额高达57.92亿。

除此之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安上证180ETF、华夏沪深300ETF资金净申购也分别达到32.9亿、29.02亿、14.42亿,、四大ETF净申购金额合计达到134.27亿。

“汇金昨日净申购10多亿。”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其所在基金公司旗下ETF资金增量有部分来自汇金公司。自此,中央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入手ETF消息获得证实。

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自6月29日起几个交易日内,汇金陆续入场申购ETF,又以6月29日以及7月2日金额最大,最近4个交易日,旗下ETF规模净增上百亿,汇金公司申购占比达3成左右,其余资金增量来自其他机构投资者。

数据显示,6月29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达31.86亿,华安上证180ETF资金流入36.15亿,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资金流入合计25亿。6月30日,蓝筹ETF申购继续放量,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资金增量均超过50亿元。截至7月2日,四大蓝筹ETF最近四个交易日合计资金净申购395亿,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增量均在百亿级别。 

6月30日媒体报道:

中央汇金疑似出手:周一怒砸100亿申购四大蓝筹ETF

上交所刚刚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6月29日沪市四大蓝筹ETF一起出现大幅净申购,合计资金流入规模高达100亿元,ETF单日出现如此大的申购规模,实属罕见。显示已经有神秘资金抄底股市。

来源:中国基金报记者朱景锋

重磅利好:周一100亿资金申购四大蓝筹ETF 50ETF成交创历史天量

抄底,大抄底,百亿资金借道四大蓝筹ETF抄底来了!!!

6月29日周一股市无视利好继续出现大跌,各行业板块除了银行勉强飘红之外全部下跌,短期仍未止跌迹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刚刚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6月29日周一沪市四大蓝筹ETF一起出现大幅净申购,合计资金流入规模高达100亿元,ETF单日出现如此大的申购规模,实属罕见。显示已经有神秘资金抄底股市。

其中,华夏上证50ETF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6亿元,华安上证180ETF资金净流入规模达3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资金流入规模约32亿元,华夏300ETF资金净流入约10亿元,四大蓝筹ETF单日合计资金流入约100亿元。

上交所ETF实行单日申购当日确认,意味着这100亿元资金全部为6月29日申购完成,而实际上,在上周五暴跌过程中,华夏上证50ETF就出现了10.6亿份净申购,单日资金流入规模约达30亿元。另一只蓝筹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周五也净申购2.52亿份,超过10亿元资金流入。这也就是说,从上周五暴跌到昨日,四大蓝筹ETF约新增资金规模达140亿元。

巧合的是,这四大蓝筹ETF曾经在均被汇金增持,此次是否在股市危难之际汇金卷土重来尚未得到证实。而如此步调一致的申购行动应该为单一机构所为。

二级市场上,四大蓝筹ETF成交量也大幅放量。昨日成交量最大的当属华夏上证50ETF,该ETF全天成交额高达207.42亿元,比上周五放大了八成,逾200亿元的成交额也创出该ETF上市以来天量,华安上证180ETF昨日成交额也达到51.65亿元,环比大幅增长3.9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等主要蓝筹ETF昨日成交量也都显著放大,资金逢低介入意图十分明显。

晚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传出: 汇金要求易方达把已经封闭申购的指数型基金打开申购,汇金要申购易方达指数基金,间接增持,而且今天汇金的确已经出手。

[责任编辑:lanl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