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股市:曾“熊”冠天下也曾“雄”霸全球


来源:证券时报

无论如何,在持续近6年的希腊债务危机中,一定有许多片段值得投资者回顾。标准普尔投资咨询服务首席投资官吉布斯认为,即使希腊离开欧元区,也不会影响欧洲股市出众的表现,实际上这是买入的良机。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无论如何,在持续近6年的希腊债务危机中,一定有许多片段值得投资者回顾。

希腊面临公投这么大的事情,股市表现又如何?答案是休市。

由于希腊实行资本管制,希腊政府至少会在7月5日之前保持银行关闭,ATM取款机每天只允许每人提取60欧元,希腊股市也将休市。不过,作为欧债危机的“起火点”,自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希腊股市的表现可谓跌昂起伏,曾“熊”冠全球也曾“雄”霸全球。

自2007年7月金融危机爆发前所创高点5346至2012年6月初所创下的20年新低471.35点,希腊ASE指数几乎消耗殆尽,大幅“失血”达91%。就在市场一片绝望之际,欧元区出台了一系列危机应对措施,重新调整了援希协议,欧洲央行当时也承诺无限量购债,令投资者从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绝望态度中有所缓解。就在2012年下半年,希腊ASE指数较2012年6月低点劲升超过70%,成为当年全球主要股市的涨幅榜榜首。

随后,希腊股市震荡走高,到去年3月时回到了1400点大关。随后,希腊股市又震荡走低,目前已跌回到800点附近。

近期,欧洲多国股市也受到希腊债务局势的影响,但下跌幅度并不明显。希腊在欧元区是去是留还不确定,但今年欧洲股市的投资回报率还是比美股高很多。标准普尔投资咨询服务首席投资官吉布斯认为,即使希腊离开欧元区,也不会影响欧洲股市出众的表现,实际上这是买入的良机。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希腊 股市震荡 震荡走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