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能源建设拟赴港上市募资156亿 有望打入今年集资五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5日消息,据信报报道,近期股市虽然阴晴不定,但仍有不少大型新股正部署在下半年来港上市。除早前市传有多间中资金融机构准备赴港外,属于央企、主营电力及能源建设的中国能源建设(下称中国能建)亦计划下半年赴港挂牌上市。

据投行的消息透露,中国能建最快会在未来两个月递交上市申请,暂定集资额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集资第三大的新股,并已委任中金及中信为安排行。

2013年收入1989亿

作为央企、也是A股上市公司葛洲坝间接控股股东的中国能建,在2011年9月筹组成立,现在主营电力和能源规划谘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及投资营运,当中包括有份参与三峡水电工程及承建海南岛的美兰国际机场。

中国能建除在中国拥有业务外,亦曾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包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电网、水利水务、煤炭矿山、石油化工、交通、房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球员工数目达约20万人。去年全年,在6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签约,海外收入同比增加39.8%。

据资料显示,中国能建2013年收入达255亿美元(约1989亿港元),同比上涨约11%。资产总额为313亿美元(约2441亿港元),较2012年同期增加10.6%。来自建筑工程及相关服务的收入占该集团整体收入高达八成,其余分别来自装备制造、专有技术开发、房地产及产业投资营运等。

中国能建在去年底已完成设立股份制公司,注册资本达216亿元人民币(约270亿港元)。当时已盛传该集团有意来港上市,初步考虑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但据悉,现时已决定把集资规模扩大。在今年初,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在全年工作会议中亦提到,整体上市为今年4个主要工作之一。

预计打入今年集资五强

按现在传集资额统计算,中国能建有望与内地最大再保险公司中国再保,并列为下半年集资最多新股的第3位,暂落后于集资规模有望高达390亿元的招商证券,及集资达234亿元的内地最大坏账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若计及上半年两只大型新股华泰证券(06886)及广发证券(01776),中国建能仍有望打入今年全年集资额最多头5名。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