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多国官员谈希腊公投:拆毁谈判最后的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6日公布全民公投结果,否决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协议草案,欧盟多国官员对此发表看法,部分官员态度消极。

视频:希腊全民公决——希腊民众反对国际债权人协议草案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6日公布全民公投结果,否决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协议草案,欧盟多国官员对此发表看法,部分官员态度消极。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说,齐普拉斯“拆毁了欧洲与希腊通往妥协方案的最后桥梁”。他说,欧元区的游戏规则遭破坏后,很难想象要怎么谈数十亿欧元的计划。

加布里尔说,齐普拉斯及其政府“领着希腊民众走在自暴自弃及绝望的痛苦道路上”。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表示,他尊重希腊的公投结果。但这个结果把欧洲联盟带入了未知的一幕,各方都要有责任感、远景和策略性的视野。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说,他注意到了希腊公投的结果,这个结果“令人遗憾”,希腊如果想恢复经济,困难的举措与改革是不可避免的。现在欧元区将静待希腊当局的举措,并在7日召开的会议中进行讨论。

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京时间6日上午,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这意味着,希腊否决了协议草案。

欧盟的研究机构称,希腊政府“否决”协议草案后,希腊可能进入全面违约,银行系统将进一步崩溃,欧元区不会继续给希腊提供援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将变得“极度困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希腊 银行 齐普拉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