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公投反对受援协议 全球股市恐有大跌风险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7月6日讯——希腊民众周日(7月5日)公投以压倒多数(61.31%)反对国际纾困条款,可能加剧市场不确定性,并在短期内压低欧元,并引发全球股市大跌。美国企业自己公布的获利展望则非常低迷,根据汤森路透数据,预计第二季度获利负面与预测正面的企业之比为4-1,第一季度为5.7-1。

汇通网7月6日讯——希腊民众周日(7月5日)公投以压倒多数(61.31%)反对国际纾困条款,可能加剧市场不确定性,并在短期内压低欧元,并引发全球股市大跌。

而与此同时,欧洲或需数日才能拿出联合应对方案。欧洲央行周一(7月6日)上午将举行电话会议,不过可能不愿提高向希腊银行的紧急贷款。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稍后将在巴黎会面。希腊在7月20日将需偿还欧洲央行35亿欧元债务。

Ameriprise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乔伊(David Joy)表示,金融市场的反应可能比6月29日时欧元区股市4%、美国股市2%的跌幅更大。周一欧洲股市可能大幅开低,德国公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也会大幅下降。信用息价将扩大,美元将与黄金一道走强。

德国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称,投资者或面临一场全球股市大跌。他同时指出,下跌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则取决于欧洲央行是否会介入,拿出新的抵制危机蔓延的措施。

美国标普指数期货周日(7月5日)下午开低约1.5%,10年期美国公债期货开高0.87%。

希腊公投反对受援协议,全球股市恐有大跌风险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欧偌克(Michael O'Rourke)称,由于损失可能以不同方式承受,欧洲最好是提供希腊实质的债务减免,而非允许不受控的解除和退出欧元。欧偌克还称,鉴于不确定性的最新程度,且还未消化任何风险,他预计市场将出现此消彼长。

瑞士信贷欧洲经济学主管希尔(Neville Hill)在与投资者电话会议中称,欧洲增长面临下行风险,未来数周和数月欧元区可能遭遇相当程度的金融动荡。希尔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加上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及希腊银行系统可能崩溃,也可能阻止美联储在9月加息。

加剧市场不确定性的因素还包括,中国监管层周末联合出重拳救市。中国央行将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证金)提供流动性支持,意味着中国式平准基金已经箭在弦上。

中国21家证券公司周六(7月4日)召开会议后发布联合公告,将以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不过,美国股市或出现避险买需。一些策略师预期,第二季部分行业可能也会和第一季一样传出好消息来,而这很有可能会为美国股市带来提振。

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首席股市策略师葛洛柏(Jonathan Golub)表示,如果企业获利好于预期,我觉得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起码能让投资者相信,美国企业获利并未遭遇获利下滑的问题,情况要好于预期,这应该会利好股市。

葛洛柏并称,他预计第二季能源板块的业绩将“大幅超出预期”,与第一季的状况相似。排除能源板块,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获利预计较上年同期上涨4.9%。

然而,美国企业自己公布的获利展望则非常低迷,根据汤森路透数据,预计第二季度获利负面与预测正面的企业之比为4-1,第一季度为5.7-1。

造成这种低迷预期的元凶是美元走强的影响,即便第二季美元指数下跌2.9%,第一季则跳涨9%。美元升值加大了美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竞争的难度。AutoDesk首席执行官巴斯(Carl Bass)在5月19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他认为汇率因素较预期产生的阻力会更大。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全球股市 希腊 公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