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石油强拉大盘 中国石油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相关阅读:

拯救“大兵”A股

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凤凰财经讯 午盘沪指涨幅缩窄至1%内以后,银行板块和两桶油集体暴动。两个板块都涨幅超过8%,中国石油农业银行涨停。

银行股似乎成为了最安全的选择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股市近日波幅巨大,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见。而银行股似乎却成为了最安全的选择。当然,在最近的中国股市,安全也只是相对而言。

“从技术角度来看,金融股走出了下行趋势,势头强劲向上。”Nagaraj表示,“金融股是亮点。”

中国的银行股已经翻身,从拖大盘后腿的板块一跃成为了领跑板块。

政府干预

“中国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是货币政策放宽的受益者,但是更重要的是,银行股也是政府直接干预市场的目标,”Forsyth Barr Asia的香港和大陆销售交易员Bill Bowler表示。他表示,有猜测称,主权财富基金下属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在购买ETF以抬升市场。

汇金并未立即回应彭博的邮件采访。工商银行周四大涨5.8%,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中石油股价反弹8.8%,君阳证券行政总裁邓声兴表示,有猜测称与政府相关的基金正在购买权重股。

揭秘中国石油(601857)

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03.36 亿元,同比下降22.4%;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1.49 亿元,同比大幅下降82%,折合EPS 0.03 元。低油价对公司业绩冲击明显,随着油价的逐步反弹,公司经营情况在Q2 有望好转。

油价下跌,勘探开发业务严重受挫:15 年一季度公司原油产量239.4百万桶,同比增长3.3%;天然气产量8,508 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7.7%;实现油气当量产量381.2 百万桶,同比增长4.9%。15 年Q1 集团原油平均实现价格为48.87 美元/桶,同比大幅下降51.2%,对公司勘探开发业务冲击明显,一季度实现经营利润172.99 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7.2%。

炼化板块同比增亏:一季度公司加工原油253.5 百万桶,比上年同期下降0.4%,汽油柴油煤油产量2,334.6 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0.4%。受油价下跌造成的毛利下降和库存减值影响,炼油业务经营亏损37.85 亿元,同比增亏人民币57.44 亿元;化工业务通过优化产品结构,乙烯、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原料及聚合物、合成橡胶等产品产量增加,实现经营亏损12.80 亿元,同比减亏28.96 亿元。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