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龙虎榜上居首 144亿买入108只股


来源:证券时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昨日维稳定海神针的中国石油,在龙虎榜上暴露了资金藏身席位所在。根据龙虎榜信息,除了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昨日买入中国石油高达33.49亿元外,海通证券青岛湛山一路营业部也以2.31亿元买入中国石油。

李桂芳/制表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桂衍民

昨日是A股维稳最关键的一天,维稳资金分别出现在哪些证券营业部?又买了哪些个股?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在昨日股市维稳战中一战成名,不仅以一天144亿元的上榜成交额高居7月6日营业部龙虎榜,还以33亿元买入中国石油的战绩成为名副其实的维稳营业部。

中信证券是此次参与维稳的21家券商之一,“救市场就是救自己”,公司董事长王东明昨日的这句话也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信总部营业部

单日买入144亿

最新出炉的沪深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6日,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以单日买入金额144.73亿元位居证券营业部龙虎榜第一位。在该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三名的个股中,中国石油又以33.49亿元位居第一,其后分别为中航动力和海油工程,买入金额分别为5.92亿元和4.86亿元。

此外,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昨日上榜次数为108次,交易明细中买入标的个股共有108只,除了买入金额前三的中国石油、中航动力和海油工程外,其他买入的多为主板蓝筹股,其中沪市主板个股90只、深市主板7只、中小板10只,创业板仅同花顺一只上榜。

除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外,登上证券营业部龙虎榜的中信证券多达96家证券营业部,昨日合计买入金额180.44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昨日维稳定海神针的中国石油,在龙虎榜上暴露了资金藏身席位所在。

根据龙虎榜信息,除了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昨日买入中国石油高达33.49亿元外,海通证券青岛湛山一路营业部也以2.31亿元买入中国石油。

此外,还有三个值得关注的专用席位大举买入中国石油,分别为两个专用席位和沪股通的专用席位,单日买入中国石油的金额分别为29.01亿元、2.55亿元和2.94亿元。

收盘数据显示,昨日中国石油A股成交金额97.6亿元。上述5个交易席位及营业部总买入额就高达70.3亿元,占比当日成交总额的72%。

王东明:

救市场就是救自己

昨日,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表示,7月6日该公司召开了第25期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会议,通过净资产使用议案,同意以6月30日净资产的15%出资,由证金公司专户统一运作,购买A股蓝筹股ETF。

王东明表示,中信证券决定参与此项出资维稳行动,一方面,股票市场稳定发展是证券公司的切身利益所在。资本市场是证券公司安身立命的根基,目前证券公司的业务与股票市场高度相关,特别是融资融券、股票质押融资等业务近期面临较大压力。如果股票市场继续大幅下跌,形成系统性风险,证券公司此类业务将面临难以承受的灾难性冲击。

“每家公司都难以独善其身,救市场就是救自己。”王东明说,参与市场自救联合行动,有利于保护公司股东利益和客户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保持证券市场的稳定,有利于实体经济的稳定。

王东明说,行业联合自救在国际上有成功先例,这从美国可历史上可略见一斑。中信证券作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和行业的重要一员,有责任为市场稳定做出贡献。

王东明认为,经过三周的深幅调整,很多蓝筹股已经开始显露投资价值,这些股票的平顺交易有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并减少市场波动。

此次出资,中信证券的“权益类投资占净资本比例”风险控制指标仍然在监管机构要求的范围内,风险是可承受的。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信证券 买入金额 证券营业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