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联证券昨日上市跌逾30% 成香港最差中资证券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7日消息,据星岛日报报道,股市哀鸿遍野,两只首日挂牌新股惨成炮灰,证券股的国联证券跌逾30%,每手亏1245元(港元,下同),更是历来首日表现最差的中资证券股。

今年较早前挂牌的华泰证券(6886)和广发证券(1776)则难逃破底命运,上市至今跌幅达双位数百分比。

券商股暴跌,逾半更已破发,但有中资证券股无惧市况,来港上市。在内蒙古注册成立的恒泰证券昨日上传初步申请文件,西城区国资委为单一大股东,但未有透露集资用途。恒泰今年首季赚4.73亿元人民币,按年大增逾4倍。截至今年5月底,融资融券期末结余为83亿元人民币

以上限定价的新股王华泰证券上市一个月,股价已缩水25%,连上市首日狂升35%的广发证券截至昨日累跌17%。

反而首日挂牌仅得单位数升幅的银河证券(6881)、中信证券(6030)等,由于当年招股定价相对较克制,即使面对近日跌市,至今尚有不错涨幅。

国联昨开市,即急跌逾40%,其后跌幅收窄,收市报5.51元,较招股价8元下跌31.13%,每手帐面蚀1245元,为今年第二大新股“亏钱王”,仅次于科劲国际(6822)。

至于招股不足额的新明中国(2699),抗跌能力反而较强,收市报1.35元,较招股价1.43元下跌5.59%,每手帐面亏损160元。

港股一片愁云惨雾,连带三只新股暗盘全线破底,当中鲁证期货(1461)大坐过山,开市不久即跌逾33%,虽然之后大幅反弹,但收市仍难逃一跌,微跌3.6%,每手最多蚀120元。

至于和美医疗(1509)和天韵国际(6836)亦无一幸免,暗盘分别跌9.9%及10.9%,每手各蚀650及260元。

另一方面,昨日截止招股的金嗓子(6896),市传录得轻微超额认购。

对于昨日新股大跌,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国联和新明招股反应一般,因此股价走弱亦属意料之内,预计国联股价短期内难以重返招股价,投资者只能输少当赢。

张智威预计,今日挂牌的新股表现和暗盘相近,不过明日上市的环球医疗(2666),或有望成为新股奇葩,只要股市喘定,即可收稳招股价。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