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华30亿控股万通地产 正式告别冯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万通地产3日抛出了一份颇具看点的非公开发行方案,称嘉华控股高比例认购万通地产非公开发行股份,正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这次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到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天津万通中心等四个地产项目开发以及偿还银行贷款,90%募集资金投向京津冀项目。

万通地产3日抛出了一份颇具看点的非公开发行方案,称嘉华控股高比例认购万通地产非公开发行股份,正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万通此举受到资本市场欢迎,昨日在房地产板块整体低迷的市道中一字涨停。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万通后市还将走强。

“这次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到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天津万通中心等四个地产项目开发以及偿还银行贷款,90%募集资金投向京津冀项目。”万通地产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在大首都经济圈的京津冀发展既是重大国家战略,也是万通地产核心的战略部署。

嘉华成为控股股东

昨日万通地产报收5 .85元,这个价格比非公开发行方案中的发行价上涨了36%。

根据公告,本次万通地产拟以4.30元/股价格,向嘉华控股、海富通-福瑞通达资管等五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 .4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用于项目开发和偿还贷款,其中嘉华控股超30亿元参与认购,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近70%。“此次募资主要用来投入到房地产项目开发,推动有关进度。”万通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

此前,万通控股持有公司51 .16%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冯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嘉华控股为万通控股的第三大股东,持有其24.79%股份,但未直接持有万通地产权益。而此次非公开发行后,万通控股仍持有公司6.22亿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27.5%。嘉华控股将持有公司7.33亿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2.37%,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王忆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化。

“我们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万通地产股份的可能。”对于后续的走向,嘉华控股这样表示。

资料显示,嘉华控股创立于1992年,注册资金1.92亿元,目前业务领域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医疗健康、体育产业、节能环保、现代农业、通讯技术、会展服务、矿业投资等八大业务板块。

至此,万通地产可以说正式告别了冯仑时代,这位被业内号称“地产思想家”的万通创始人,事业重心已悄然转移。有万通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其前几年已经基本不管理公司具体事务。逐渐远离万通的冯仑除了推广个人投资的立体城市项目之外,也很关注互联网与创业,并推动成立了房地产业第一个众筹联盟。而万通的换血也陆续进行,嘉华系人马开始入场接棒。

发力京津冀

万通地产近年来在房地产市场有地位下滑之虞。不过对于万通自身而言,其定位越发清晰和明确,目前万通主要发力京津冀区域,并领跑香河房地产市场。

“这次非公开发行超过90%的募集资金是要投入京津冀项目的,这也是目前公司重中之重,”万通人士表示,其中最大的募投项目———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将从本次募集资金中吸收19亿元,而项目的总投入额近60亿。

“企业要转型是必行之路,”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向南都记者表示,万通的尝试除了区域深耕战略还包括一些互联网领域的探索,目前并没有给房企多大实际性的收益,但需要借此提高效率,优化管理,当前还需要寻找一类商业模式和业务模式,不然恐怕真的是“等死”。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万通 地产股份 海富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