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委:任命李小琳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0
李小琳告别中电国际赴任大唐副总经理会议现场
李小琳告别中电国际赴任大唐副总经理会议现场[详细]

李小琳

7月7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同志宣布李小琳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同志主持会议,总部部门主任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强同志指出,李小琳同志的工作调动和任职,是国资委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决定的。李小琳同志政治素质较好,熟悉电力行业情况,具有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任职期间,勤奋敬业,积极推进中电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战略布局,推动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团结同志,注意严格要求自己。李小琳同志为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强同志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大唐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提升质量效益为中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经营局面“一路向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陈进行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组表示欢迎李小琳同志到大唐工作。李小琳同志表示坚决服从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为中国大唐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内部人士谈李小琳调离中电投原因:新公司将定位核电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5月29日正式合并,相关人事动作引入注目。中电国际内部人士向凤凰财经证实,“电力一姐”李小琳将不在新合并后的公司任职,国资委已口头宣布其前往大唐集团出任副总经理。目前相关任命正在征求个人意见阶段。

该消息人士表示,按照央企领导任命的惯例,虽然处于个人征求意见阶段,但一般来说最终结果还是“要服从组织安排”,往往没有太多个人情感可言。对于网上李小琳任性摔门一事,该人士称实属道听途说。

中电投旗下上市公司中电国际由李小琳一手打造,如今的离开让人唏嘘。中电国际内部人士称,李小琳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一事由当天口头传达,目前仍未有官方公告。据悉,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据上述内部人士透露,李小琳调任大唐出于组织对新公司的定位考虑,此前大唐集团的板块结构一直比较单一,此次重组后的国电投将主要继承原国核技与中电投核电资产,更加凸显其核电业务属性、而非中电投的五大发电集团属性。而李小琳的工作经验在于火电和新能源,因此考虑到战略布局和李小琳的所擅长领域,去大唐集团也是“各得其所”。

目前,新公司中来自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班子成员包括:王炳华(前国家核电董事长)、马璐(原国家核电副总经理)、时家林(原国家核电副总经理)、魏锁(原国家核电副总经理)、王益华(原国家核电总会计师)。

来自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班子成员包括:孟振平(原中电投副总经理)、余德辉(原中电投副总经理)、余剑锋(原中电投副总经理)、夏忠(原中电投副总经理)、邓文奎(原中电投纪检组长)。

在国电投领导班子任命时,官方的说法是“李小琳另有任用。”国电投宣布成立之后,董事长王炳华曾到中电国际与各级部门负责人见过面,对于两家公司的重组细节,目前双方还没有拿出实质性的可操作意见。而在上周二(6月2日)中国电力的公告中,李小琳仍然位列中国电力的执行董事。(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wangqing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