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股通净卖出104亿创次高 投资者撤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北向沪股通净卖出103.58亿元,仅次于前天135亿元净卖出的历史高位;南向港股通净卖出23.33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港股通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  港股通持续净卖出影响港股  A股未能止跌,港股也是维持弱势,恒指昨日甚至以24975点报收,下跌1.03%,收盘点位自今年3月31日之后,首次低于25000点大关。

昨日沪指和恒生指数分别下跌1.29%和1.0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内地和香港地区的投资者都在撤出对方市场。

昨日,北向沪股通净卖出103.58亿元,仅次于前天135亿元净卖出的历史高位;南向港股通净卖出23.33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港股通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

沪股通净卖出创历史次高

在前天沪股通创出历史最大净卖出后,昨日沪指低开3.21%,最终下跌1.29%。当日港资继续大幅流出。

昨日上午,沪股通资金尚未体现明显的净流入或净流出,不过自昨日下午开盘后,港资迅速流出A股,收盘时净卖出额高达103.58亿元,当天剩余额度比例也达到178%。

从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里,上榜个股再次呈现全部净卖出。中国平安(601318,SH)继前天被净卖出23.08亿元之后,昨日再次成为净卖出第一,金额达23.8亿元。净卖出第2~第5名的个股分别是招商银行(600036,SH)、中国银行(601988,SH)、上汽集团(600104,SH)和贵州茅台(600519,SH),净卖出额分别达8.04亿元、5.58亿元、5.37亿元和5.0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A股,香港地区市场分析人士对救市行动表示了谨慎态度。经济通高级分析员罗国森表示,“这个救市力度算是前无古人,但前天的A股反弹力度却比预期小,严格来说,这次救市的效果仍未到位,管理层和市场还在互相摸底。”

港股通持续净卖出影响港股A股未能止跌,港股也是维持弱势,恒指昨日甚至以24975点报收,下跌1.03%,收盘点位自今年3月31日之后,首次低于25000点大关。而港股创业板更是继续大幅下跌,标普港交所创业板指数昨日跌幅达9.56%。

港股通的资金持续流出加剧了港股市场的流动性不足。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现阶段港股正在面对资金面压力,其中的一个方面就是来自港股通的资金净卖出。昨日港股通净卖出达23.33亿港元。

从个股来看,中国银行(03988,HK)、港交所(00388,HK)、招商银行(03968,HK)、银泰商业(01833,HK)净卖出均逾亿港元,分别达2.19亿港元、1.65亿港元、1.11亿港元和1.06亿港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里,只有海通证券(06837,HK)和中国平安(02318,HK)呈现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额分别为5515万港元和1568万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此前大涨的科网股昨日均快速下跌,回到大涨前的低位,甚至有些个股还创下历史新低。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大盘走势诡异玄机 主力抄底股名单曝光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沪股 港股 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