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队采取新打法 中小创重现生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

A股单边下跌中突现三大积极现象 “国家队”下步动向曝光

3大期指主力合约跌停 12只期指合约全军覆没

券商板块事实性跌停 近20只个股跌停

银行板块跌近6% 3股跌停

今日上午救市行动出现了新的变化。央行、证监会等有关部门少见地在开盘前集体发声,再次明确了将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同时盘面与昨日相比有所不同,少数指标股不再高举高打,在主板指数走弱的同时,昨日交易功能陷入停滞的创业板焕发出生机。市场人士认为,救市正在进入良性循环,市场人气有望在国家队资金的带动下开始复苏。

今日开盘前,A股持续大跌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就股市发声,其新闻发言人指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也是有关部门再次确认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缓解了市场在过去两天中产生的疑虑。

同时,证监会也在开盘前明确了未来救市的策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金公司将在维护蓝筹股市场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这些表态在上午的市场中引起了立竿见影的回应。在集合竞价阶段,由于预期救市资金重心转移,本周初走势坚挺的大盘蓝筹股集体跌停,沪指低开6.97%跌幅一度逾7%,但此后指标股走势快速企稳,中国银行从跌停位置拉升翻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跌幅也明显收窄。午盘休市时沪指跌幅收窄至3.88%。

更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一度陷入“死寂”的创业板焕发出生机。创业板指早盘由于多数成份股停牌、其余成份股跌停,指数在跌幅2.01%位置走出一条直线。但此后,国家队流动性注入的效果开始显现。长盈精密新宙邦掌趣科技等创业板明星股快速拉升。同时大量跌停创业板个股打开跌停。创业板指午前翻红。半日间,创业板指成交316亿元,已于昨日全天成交水平相仿。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中小板中,尽管中小板个股午前收红的数量依然有限,但跌停个股大量减少。午后成交有望继续放大。

一位沪市私募人士表示,国家队救市在显示力量决心的同时也应注意采取最有效率的方式。当前市场面对主要问题在于大量强制性融资平仓盘导致的流动性匮乏。因此新增流动性因聚焦在由于连续跌停无法成交而陷入死循环的大量中小创个股,同时形成市场局部热点聚拢人气。午后如创业板指能持续走强,预计将出现抄底资金进场的现象,进一步缓解市场流动性不足。

[责任编辑:zhangtao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