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选择优质中小市值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6月15日以来,A股出现连续回调,此次下跌的中小市值品种中,大部分为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如全通教育、同大股份等。7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两个机构专用买入上海凯宝高达9.62亿元。

 

6月15日以来,A股出现连续回调,此次下跌的中小市值品种中,大部分为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如全通教育、同大股份等。虽然此次深跌股大多属于估值回归,但在市场非理性抛售的情况下也有不少被错杀的绩优成长股,不少优质白马价值股跌到了08年10-11月市场最低的估值水平,良好的投资洼地随之而来。

从市场表现来看,周三中小板84只、创业板40只个股翻红,“先知先觉”的机构和个人或已开始抄底。业内人士认为,也许市场还会继续大幅波动,但买入并持有而严重低估而且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或将会得到明显的超额收益。

据不完全统计,若从3年净利润增长率大于50%,以2014年年报为参考,市盈率TTM小于30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只有54只。若剔除停牌的个股,剩下33只个股可以交易(如图)。这些个股的股价都在30元以下,其中24只个股股价集中在10-20元的期间。

图1

图2

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个股大部分集中在化工、建筑装饰、建筑材料、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如图)。在周三大跌的背景下,部分个股表现抢眼,比如化工行业的华峰氨纶长青股份联化科技翻红,建筑装饰行业的普邦园林中工国际广田股份翻红。总的来说, 14只个股翻红,占比42%,7只个股跌停,占比21%。

图3

值得注意的是,在翻红的个股中,上海凯宝强势涨停,成交高达14.6亿元。7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两个机构专用买入上海凯宝高达9.62亿元。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三位高管在7月7日增持46万股,合计大概509万。

安信证券表示,超跌行情下首推优质白马、成长性确定的标的。选股思路如下:1、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业绩和成长确定性强;2、行业内龙头企业真正有整合产业链(横向纵向并购、触网);3、现金流充沛、前期增长完成、手头由前做好过冬准备的公司;4、国企改革寻找确定性估值安全的品种。

[责任编辑:yiyh]

标签:市值个股 个股股价 翻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