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企业家:我国股市亟需一声吼,站住,这就是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尽管当前我国总体经济面临巨大下行压力,但处于增速换挡、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稳定的、向好的,这点我们不能否认。北京:010-58528501上海:021-61283003深圳:0755-83520159成都:028-86516389 或 028-86740011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

通威集团董事长刘汉元:我国股市亟需一声吼,站住,这就是底!

笔者:在我国股票市场接连大幅下挫,股民对国家政策尤其股市信心受到严重冲击的关键时刻,作为一位以实业著称、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著名企业家,想请教您如何看待我国股市当前所遭遇的困境?政府应当有什么样的态度和举措来强力应对?

刘汉元先生:第一、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当前股票市场的严峻形势,以及由此带来系统风险的严重性。由此带来的巨大冲击不仅影响到我国的金融和证券市场,还将传递和影响到我国的实体经济。事实上,我国目前的实体经济面临着较大下行压力,企业生存和发展面临考验。因此,目前的这种情况若再延续两、三个月,消费、投资可能都将大幅度降低,这对目前我国经济的总体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无异于雪上加霜。

第二、在股市近几周连续大幅下挫之后,“国家队”也走上了“前台”。然而,即使在如此强大的“火力”支援下,情况仍未出现明显转机。而人心一旦失去支撑,再要挽回就十分困难。此时最需要的就是政府这只手来为市场兜底。因此,在此艰难情况下,亟需监管层给市场振聋发聩一声吼:站住,这就是底!

实际上,我们可粗略算一算,目前我国股市大幅下挫后的总市值约在50万亿,国有控股的大概占65%~70%,约在35万亿,剩余的15万亿中大概有一半多的大股东不减持、不流通,因此实际流通市值事实上也就在10万亿不到。根据目前下跌的情况,大部分泡沫基本上已经挤去,许多股票已存在投资价值,因此管理层应当明确表态,中证金公司完全可以直接出手,有卖盘就接,央行同时承诺提供无限流动性。关键时刻,确需国家大力度调控,果断出手,以更加明确、更加坚决的态度给股民以信心,同时提供足够的流动性,给市场一个明确而清晰的预期,并指出在未来3~6个月,中国经济将继续向好,股市将稳定在3500~4000点,半年后或持续稳定在4500点左右。

第三、尽管当前我国总体经济面临巨大下行压力,但处于增速换挡、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稳定的、向好的,这点我们不能否认。因此,整个国家经济也将迎来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增长,从而维持我国经济健康正常的发展。实际上,广大股民及股市信心一旦建立,底部一旦确认,政府并不需要投入太多的资金。即使政府已经并继续投入以稳定市场的这部分投资,也不会成为沉没成本,而事实上将起到稳定市场、稳定人心的极为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必将在适当退出的时候拥有较好甚至很好的收益和回报,这样又为我国的财政和整个国家收入增加了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明宇)

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现在就是底

在A股市场,“类PE”机构举牌上市公司甚至收购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案例并不鲜见,但其充当的角色一般还是中间人,缺少自身的产业、金融资源支撑;而像中科招商这样的专业PE机构在二级市场一次打包举牌多家公司,并不多见。

公开资料显示,在新三板挂牌的中科招商是PE行业的超级巨鳄,其参与投资的近50家公司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投资的拟上市的企业接近300家,同时拥有6000余家遍布各产业的实业企业LP集群,汇集了超过10万项发明创新成果,已成了遍布全国各行各业的庞大的产业资源优势和项目资源优势。因其在投资理念、模式和管理机制上独树一帜,业界称之为“中科招商集团模式”。

可是,当下的A股市场悲观情绪弥漫,中小盘股票近期跌幅巨大,投资者买入意愿几乎降至冰点。中科招商为何在此时策动突袭?

“因为现在资本市场非理性暴跌,使得创业板、中小板,包括主板的上市公司投资机会增加,中科招商作为一家专业投资机构,坚持的是价值投资。我们认为,经过本轮下跌,资本市场的投资潜力、新价值、新机会都已经出现了。”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对上证报记者说,“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有坚定的信心,我看好中国。”

对中科招商而言,还有更深层的战略目的。单祥双表示,中科招商考虑通过资本市场参股控股一批上市公司,构建我们的“产业的中科招商”板块,将中科招商的资本优势、产业优势与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相结合,助力上市公司迅速做强做大。

这契合了中科招商今年提出的“五个中科招商”战略:资本的中科招商、产业的中科招商、网络的中科招商、平台的中科招商和国际的中科招商;目标是实施三大跨越——PE的中科招商跨越到平台的中科招商,再跨越到要素集成、系统支持的生态型公司。

在中科招商的战略布局中,此次举牌只是揭开了“产业的中科招商”架构的幕帘。“中科招商还会继续增持和举牌,在二级市场我们还会有后续的动作。”单祥双透露。

对于A股这一轮的深度调整,单祥双认为:“是资本的结构在调整,股票的投资结构也在调整;投资者的结构在调整,投资人的队伍也在调整。这对中国证券市场的长远、可持续健康发展不是坏事。对中科招商来说,因为我们长期做价值投资,做理性投资,所以我们对这个看得比较清楚。我认为现在就是底,现在就是点,现在赶紧建仓、抄底。我觉得,时间到了。”

“中科招商在这个时间点上举牌是一种姿态,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在这个时候能跟上市公司对接上。”单祥双表示。(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我国股市 刘汉元 我国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