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日股市早报:恐慌中希望乍现 多头将在一点位集结(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三晚报精编:证监会为增持开绿灯 中石化带头增持

三大报摘要及外盘

1.中证报

中石化等央企控股股东出手增持

中国石化7月8日晚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46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不超过已发行总股份的2%。在国资委的倡议下,包括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等在内的多家央企纷纷展开控股股东增持行动,体现出大股东护盘的决心。

国务院常务会议:经济发展中积极因素不断增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7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督查情况汇报,对落实不力的坚决处置整改;部署整改审计查出问题,把宝贵的公共资金资源用到促发展惠民生上;决定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力度,为贫困学子创造公平成长环境。

2.时报

股市维稳持续加码

随着A股市场的快速下跌,市场参与各方都积极行动起来。央行、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保监会等多部门联合出手维稳;中央汇金承诺不减持所持股票,将继续买入操作;多家上市公司、券商表态要积极增持。多种举措齐发,旨在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险资投资蓝筹比例放宽 增量资金达万亿

7月8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放宽了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票,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同时,《通知》还适度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的资产认可比例。

624家公司掀起增持潮

A股上市公司增持数量猛增,增持队伍扩容一倍!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6月15日起至7月8日,A股市场先后已有624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得重要股东增持。仅今日,两市又有东北制药超声电子首创股份雅戈尔大商股份等333家公司的实控人或董监高人员公告宣布已加入或计划加入这场增持接力大赛。

46位基金业高管看市:组合救市成效初显估值已到合理区间

昨日十道金牌连发,有关部门力挽狂澜股市维稳。这轮救市究竟会如何演绎?后续市场哪些行业更有投资价值?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包括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地40多家公募、私募基金公司的46位总经理及投资总监。他们认为,目前政策组合拳初见成效,市场悲观情绪将逐步平复,而且经过连日下跌不少个股已经显现出长期投资价值,到了拣金子的好时机。至于后市看好哪些行业,国企改革、“互联网++”等被提及最多。

3.上证报

证监会“松绑” 规则鼓励股东高管增持

中国证监会昨日连发两文,明确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人员在6个月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市场活跃度有所回暖 去杠杆抛压逐步释放

“救市救的是流动性”目前已成为市场共识。经过本周2个交易日多空交锋后,昨日国家队开始着力为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创业板多只成分股跌停板上获程序化扫单,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通证券等大盘蓝筹尾盘亦有大笔资金介入。

4.三大报公司方面:

北京国资委维稳序幕拉开 首创股份获11亿增持

首创股份今日公告,其控股股东首创集团计划斥资11.77亿元在年底之前累计增持首创股份5%的股票。据悉,首创集团为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第一家响应国资委号召,对下属上市公司进行增持并公告的国有控股股东。随着首创集团的增持,北京市国资委的“维稳行动”大幕正式拉开。

劲嘉股份布局智能包装产业

劲嘉股份7月8日晚间公告,子公司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时,该子公司与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纸质智能包装盒嵌入式RFID标签的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举牌五公司 中科招商扫货“小市值”公司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PE巨头中科招商在一片惨绿的二级市场上,掀起一场出手迅急的围猎,同时举牌五家小市值A股公司。昨日午间,朗科科技率先公告,中科招商旗下中科汇通对其实施二度举牌,累计持股比例升至10%以上,朗科科技股价随即涨停。盘后,天晟新材三变科技亦分别公告,同获中科汇通增持至5%举牌。中科招商也同时披露,中科汇通还举牌了另两家公司鼎泰新材大连圣亚。上述举牌行动均发生于本周,而截至昨日收盘,五家目标公司的市值水平均低于30亿元。

5.外围:A50重挫逾12%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美股大跌

A50重挫逾12%

昨傍晚,新加坡A50期指1509一度暴跌18.95%;随后挽回6个点左右,收盘跌12.47%。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谨慎关注希腊与A股 国内因素支持美元加息

周三,美联储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希望在加息前获得更多信息。官员们列举一系列原因,认为应对未来前景保持谨慎,包括希腊局势、中国经济。

美国国内经济有向好的迹象,一些与会者认为,加息的条件已经成熟或者会很快成熟。6月会议以后,美联储一些委员曾在公共演讲中称,9月加息是可能的。6月公布的美联储官员们对利率的散点图显示,官员们预计年内有1~2次加息。

纽交所因故暂停交易4小时

纽交所周三近中午时突然暂停了所有股票交易。暂停交易近四个多小时后,纽交所目前已于下午三点多恢复正常交易。纽交所在早上10:32就开始显示出一些交易异常情况,但很快表示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了。不过一小时后,纽交所的交易系统全线瘫痪。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交易员称,纽交所告诉交易员,问题源自昨晚的软件升级安装。“他们告诉我们说,昨晚进行了软件升级,测试了没有问题,但今天早成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欧洲股市收盘情况: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0.66%;法国巴黎CAC 40指数涨0.7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1%。

美国股市方面:道指跌1.47%,报17515.42;标普500跌1.67%;纳指跌1.75%。

伦敦金属市场主要品种收盘情况:伦外铝跌0.17%;伦外铅涨2.65%;伦外镍涨1.21%。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涨1.24%;美黄金8月合约涨0.26%,收于1157.5美元。

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8月合约跌2.17%,收于51.8美元。

汇市:美元指数跌0.49%,报96.23;人民币美元贬0.0010,报6.2090兑1美元。

一、【操盘策略】

狂风暴雨后多头在何处集结

一夜间商品期货全线暴跌,港股也失去了近日的矜持,在盘中一度暴跌超过8%,A股风暴开始波及其他资本。与此同时的是各方救市维稳与输血市场流动性的动作仍在继续,但UP研究员所担心的蓝筹补跌终究还是发生了,期现市场的双杀让当下的资本市场与信心极度飘摇。

在市场极度飘摇,电闪雷鸣之际,UP研究员也在恐慌中看到一丝希望。各方维稳锁仓增持的呼吁不断加强,特别是上市公司的自我增持并未因暴跌而消弭相反还在不断扩散,大有增持全民皆兵的态势。此前应该是集中在民营发声,随着财政部、国资委发声,增持方亦开始出现国家队,另外关于回购、举牌等现象的出现,凸显价值投资仍有底线。另一方面,过半上市公司的主动停牌,也显示出市场在极端行情下的主动求变迹象,客观上有局部止痛的效果。

同时从救市策略来看,证监会明确了未来救市的策略,证金公司将在维护蓝筹股市场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而创业板的修复性反弹迹象正在明晰,全面反弹值得关注。蓝筹与小盘股双管齐下的救市策略让UP研究员看到了救市薪火燎原的可能性,同时国家队席位不遗余力的支撑也显示出正规军仍在抵抗。总体来看,在市场恐慌极度释放而救市策略更有针对性的背景下,多头有望在3400点一线重新集结,但仍需观察来自市场层面的信号。

策略上,在救市节奏紧密的窗口期,标志性的指标股具有一定参与价值;此外,电力改革的加速推进,也将使得电力品种成为改革大旗的主战方向;而中报窗口的开启,在跌时重质理念的影响下,中报大幅预增品种将受到资金关注;最后,增发以及员工持股的破发品种有望获得修复性表现。 

二、【当日资讯摘要】

1、国务院:我国经济发展中积极因素不断增加。

2、证金公司申购五家公募基金基金份额,共2000亿元。

3、汇金:坚决维护证券市场稳定, 股市异动期间不减持。

4、证监会严控产业资本减持:大股东6个月内不得减持。

5、8日知名QFII席位对倒12只蓝筹股。

6、重庆国资系统五公司集体增持股票。

7、758名公募基金高管及基金经理自掏3.51亿投资旗下基金。

8、中国石化控股股东8日增持46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04%

三、【个股主题精选】

公告饕餮

东方财富(300059):拟斥资2.5亿入股易真股份。东方财富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抓住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服务链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光防雷(300414):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维力医疗(603309):控股股东向彬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及派现3元。

资金暗涌

上港集团(600018):主力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158106.47万元,区间涨幅28.42%。

董秘爆料海信科龙(000921):目前江门空调基地已经投产。

赞宇科技(002637):公司考虑发展第三方检测业务。

机构蛰伏

京东方A(000725):7月2日申万宏源等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BOE Alta 6月12日推出后,接连摘得iF设计金奖及红点设计大奖。另外,经过研究,公司确定采取收购明德医院迈出智慧健康医疗事业的第一步,并积极与Dignity、IBM 建立合作,推动公司健康医疗事业战略快速发展并增强公司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竞争实力。

千方科技(002373):7月7日国泰君安等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取消了采用募集资金收购北京远航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80%股权项目。因公司对远航通公司的收购已有实际进展,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收购远航通股权。

研出必行

上海医药(601607):有研究认为,在线诊疗、处方药网售等是大趋势,公司与万达信息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形成卡位优势、先发优势,以分享医药互联网化所产生的巨大市场。

华西能源(002630):有分析认为,公司前期收购并增资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扩容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能力,不断完善环保大平台的架构。此次通过增发收购天河环境进军烟气治理产业,进一步夯实环保平台运营实力。另外公司通过增资自贡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推动实业和金融的优势互补,环保大平台+大金融的发展路径日渐清晰。

道听途说

海宁皮城(002344):传跨境电商APP计划于年底前上线。

京东方A (000725):传有意构建跨区域健康医疗团队。

大宗迷雾海康威视(002415):7月8日公司在大宗平台以32.39元的价格成交1475.87万股。海康威视互联网战略目前正在瞄向在线教育领域,其推出的在线云课堂运用信息化特别是视音频录制手段,通过录制、直播、点播等方式,把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到各个学校,是专为优质教育量身打造的互联网云平台。

玩转K线

上港集团(600018):受年线支撑止跌反弹。

富奥股份(000030):受年线支撑放量反弹。  

四、【行业主题精选】

1、据中国人大网消息,2015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草案)》,现将草案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15年8月5日。草案指出,当前,网络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已经深度融入我国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极大地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社会活动和生活方式,在促进技术创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网络安全已成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A股市场,可关注基础软件国产替代、企业互联网、征信、现代农业、金融IT/互联网金融、大安全等6 大机会点:

基础软件领域:中科曙光、东方通、华宇软件

企业互联网领域:用友软件、鼎捷软件

现代农业领域:神州信息

征信领域:银之杰

金融IT/互联网金融领域:恒生电子、长亮科技、润和软件

大安全领域:启明星辰、鑫龙电器

2、随着近日A股大跌,多数上市公司市值严重缩水,“嗅觉灵敏”的各路资本已开始关注跌出来的机会。据报道,今年在新三板融资近百亿的PE巨头中科招商近两日耗资近7亿元举牌5家上市公司,中科招商董事长称,将长期持有这些公司股权,未来还会继续增持和举牌。周二,“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斥资近5.5亿元买入有研新材近6.8%股份,闪电举牌。业内认为,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经过暴跌后的部分优质公司已显现巨大的投资潜力,尤其是市值30亿以下,具有产业整合空间的标的。其中,曾经被“举牌”的公司最值得关注,如永新股份、深振业A。

3、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准总投资金额520亿元的《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方案》。据了解,《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方案》确定新建风电项目500万千瓦、光电项目150万千瓦,与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同步建成投用。能源基地建设方案获批,将有利于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带动光伏、风电、特高压等行业的需求。甘肃本区域的长城电工、甘肃电投、特变电工等将迎来机遇。

4、国家体育总局7日公布,截至6月30日,已有八个省市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正式出台了本地区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的规模目标合计约为1.9万亿元,其中江苏的目标数值最大,为7200亿。据悉,已出台实施意见的八个省市结合自身实际和测算,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的规模目标,合计约为1.9万亿,接近国家整体目标的四成。预计今年7月底前,全国31个省级政府的实施意见将全部出台。公司方面,中体产业(体育服务业务纯正;股东背景强大;或存改革预期)、浔兴股份(集团拥有CBA篮球队;定向增发已获证监会受理;体育产业布局逐渐明晰)、莱茵置业(已布局体育互联网服务平台、赛事运营及传播)、雷曼光电(拥有中超中甲联赛商务权益,结合互联网+深耕足球领域)、探路者(户外用品、户外运动旅游、体育产业三段战略布局)。

五、【热点跟踪】

电子制造

长盈精密(300115)    创业板指成分股受主力资金关照大跌带来大机遇,电子牛股抗波动

6 月下旬以来大盘出现强力回调,上证综指缩水近1500 点,电子板块也未能幸免,其中,部分优秀企业如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法拉电子在这一轮下跌中显示出了极强的抗风险特征,说明了优秀公司穿越牛熊的特质。随着诸多公司当前股价已经跌到3 月份水平时,估值水平已经处于阶段低点,同时在行业基本面景气度向上、 7 月份进入传统电子行业旺季的时候,我们看好电子板块在后续震荡中的投资机遇。

特斯拉

大洋电机(002249)

新宇邦(300037) 创业板逐步回升翻红,大跌行情或缓解机械行业,触底反弹

国家关于高端装备的鼓励政策和支持态度没有变化。周末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提出了“互联网++”协同制造,指出: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强产业链协作,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协同制造新模式。同时,交易所、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收购兼并的态度没有变化。“一路一带”等国家战略也没有变化。经济的转型离不开高端装备制造业,以美国的经验来看,金融泡沫破裂后第一个振兴的就是制造业,因此我们仍看好高端装备行业。

收购重组(定增、股权激励、高送转等)  

贵州百灵(002424)    中期拟10转20    7月7日晚间,贵州百灵继实际控制人增持后再释放利好,拟推出2015年半年度每10股转增20股预案。自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预披露公告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来6个月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

朗科科技(300042)    获中科汇通增持247万股朗科科技7月8日午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科汇通于2015年7月6日、7月7日在二级市场增持了246.87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478%。本次增持后,中科汇通持有公司10.0661%股份,由第四大股东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上海凯宝(300039)    股价获公司高管增持上海凯宝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国明,公司财务总监任立旺,董事兼董秘穆竟伟于2015年7月7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46万股。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