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警惕全球动荡 加息时点或推迟


来源:中国证券网

自上次会议以来,希腊已违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的贷款,中国股市也不停下跌,这些发展都可能令美联储更加谨慎。纪要称,官员们在决定加息之前,需看到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增长转强、劳动市场持续改善,以及通胀朝美联储2%的目标回升。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9日报道,对于全球动荡和美国经济疲弱的担忧,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的官员在6月政策会议上忧心忡忡,这可能促使他们在未来几月内等待更长时间来提高短期利率。

周三公布的6月16日和17日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他们对经济活动和劳动市场的预测风险处于均衡,但他们也提供一些需谨慎评估展望的理由。

纪要显示,官员们的担忧包括希腊和其债权人会否达成协议,以及海外经济增长的可能步调,特别是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官员们也对美国消费者支出的缓慢增长步调感到担忧。

自上次会议以来,希腊已违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的贷款,中国股市也不停下跌,这些发展都可能令美联储更加谨慎。

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时清楚希腊和债权人的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纪要显示,许多官员担心希腊若未能和其债权人弥合歧异,恐扰乱欧元区的金融市场,甚至可能波及美国。

官员们上次结束会议后发布的声明称,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时点可能最快于9月到来,但纪要对于这背后的讨论提供的线索不多。

取而代之的是,美联储在纪要中就之后将如何作出加息决策给出广泛的原则,这将令投资者继续猜测官员们将于何时采取行动。

纪要称,官员们在决定加息之前,需看到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增长转强、劳动市场持续改善,以及通胀朝美联储2%的目标回升。

美联储现在等同于完全敞开选项。尽管全球前景面临不确定性且瞬息万变,官员们称美国经济改善的迹象是在今年开始加息的理由之一。几名官员认为美国劳动市场疲弱的情况已完全消退,其他人则认为将在年底前完全消退。

纪要显示,劳动需求持续上升似乎已开始导致薪资增长转强。

此外,部分官员担心美联储若在加息前等待太久,之后恐需以更快速度行动,从而导致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部分官员认为,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经济环境已具备,或有信心将很快具备。

自上次会议以来,美联储接获喜忧参半的经济消息。美国失业率持续下滑,至6月份的5.3%,这是美联储寻找劳动市场疲弱消退迹象的重要因素之一。不过,就业增长则开始放缓。衡量薪资和通胀的指标虽转强,但并未显示出将朝美联储目标回升的确定迹象。经济增长似乎已在第一季度萎缩后反弹,但幅度不大。

就目前而言,美联储官员虽谨慎看待海外情势,但并未过度紧张。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美联储 加息 纪要显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