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车险保费收入同比增12.91% 中国平安推电话直赔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保信日前发布的《全国车险信息平台数据分析与挖掘(测试)》(2015年1季度)(下称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车险保费收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12.91%。车险平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车险信息平台机动车辆保险保单件数共计6808万件,同比增长16.95%,保单保费共计1488.74万元,同比增长12.91%,有效报案件数共计1818万件,同比增长20.63%,结案件数共计1796万件,同比增长12.60%,赔款金额共计676亿元,同比增长6.57%。

中国保信日前发布的《全国车险信息平台数据分析与挖掘(测试)》(2015年1季度)(下称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险保费收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12.91%。

中国保信日前发布的《全国车险信息平台数据分析与挖掘(测试)》(2015年1季度)(下称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车险保费收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12.91%。分险种承保情况来看,其中:交强险保费收入372.90亿元,同比增长11.55%;商业车险保费收入1116.85亿元,同比增长13.38%。

车险平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车险信息平台机动车辆保险保单件数共计6808万件,同比增长16.95%,保单保费共计1488.74万元,同比增长12.91%,有效报案件数共计1818万件,同比增长20.63%,结案件数共计1796万件,同比增长12.60%,赔款金额共计676亿元,同比增长6.57%。

一方面是车险保费和报案件数的同步上升,另一方面,车险理赔的手续繁琐也被市场诟病已久。但近日有消息传出,平安产险利用互联网+技术,颠覆服务模式,在全球车险领域内首推“电话直赔”服务。

据悉,传统车险理赔案件客户出险之后要打电话报案,然后在现场等待,保险公司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要进行单通道、直线式的查勘、定损、核价、核赔、收单、支付等动作,在每个环节中客户只能被动等待,并且每办理一次手续都必须持有繁杂的单证,每完成一个步骤都需要奔走于保险公司、维修网点等。客户与企业交互的触点过多,也更容易产生分歧。

据了解,不同于传统理赔,“电话直赔”将车险理赔极致简化为三个步骤,电话报案,上传照片,接收赔款。客户首先拨打电话95511报案,并确认使用“电话直赔”服务;其次,按照平安推送的相关指引,客户通过短信连接、官方微信或“好车主”APP等通道上传车损照片;照片确认符合要求后,客户即刻可收到全额赔款。

平安产险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私家车主发生的单方小额事故高达885万笔,在各类车险案件中极为常见,也是简化理赔流程呼声最高的案件类型。“电话直赔”正是锁定此类案件。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报告显示,市场集中度方面,车险保费收入排名前3位的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保险公司的市场份额合计为65.25%。

“提升客户体验,我们要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从自身业务流程开始梳理,以科技化和智能化为手段,颠覆传统的理赔服务模式”,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朱友刚介绍道,“‘电话直赔’能够实现,背后依托的是平安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科技开发的一整套系统平台,特别是依托平安产险自主研发的车物智能定损平台,该平台整合了配件价格、工时标准、维修方案、损失标准图片、车型等一系列数据库,可根据客户上传图片智能完成定损”。

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时代,客户需求日趋多元化和定制化,险企如何利用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极致的体验将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平安此次服务升级,再次引领了行业服务变革的方向”。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同比增长 车险保费 平安产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