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暴力反弹洗阴霾 最新策略奉上


来源:证券时报

见证奇迹的时刻终于到了,A股多头上演大反攻。银监会也出手维稳,确定可调整强平线,已到期质押贷款可展期。破净股  数据显示,破净对投资者来说具有较大的安全边际,目前市场的破净股仅有12只,分别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9日讯

见证奇迹的时刻终于到了,A股多头上演大反攻。早盘跌停个股迅速开板,创业板、超跌股、次新股成为反弹主力,彻底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在小盘股带动下,上证指数午后大幅拉升,创业板未停牌个股全线封板,千股涨停盛况出现。截止收盘,沪指大涨5.76%,重回3700点,收复5日线,深证成指大涨4.25%,创业板指涨停。

从盘面看,跌停个股全面消失,仅早盘两市涨停个股便达400多只,午后扩大至近1300只,其中,超跌与高成长类个股率先报复性反弹。创业板权重股东方财富乐视网涨停,带动各大题材回升,另外,中报业绩大增的个股也受到市场追捧,如同花顺深圳惠程世纪鼎利露笑科技盛路通信等。

金百临咨询洪认为,在事隔近一个月之后,多头重新把控了盘面,A股有望强劲反抽,不过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分化格局。蓝筹股或者说指标股,由于前期的护盘,使得此类个股的股价一直未有较大的调整,具有强大的抗跌性能。而以往经验显示出,凡是在调整中抗跌的品种,在未来的反弹行情,也将抗涨,周四银行股也有所表现,再度弹升的空间已不大。

反弹原因揭秘

今天早间,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公安部对于股市维稳分别推出实质性举措。如下:

一、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线索。

二、证监会证实由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提供充裕流动性支持。

三、银监会也出手维稳,确定可调整强平线,已到期质押贷款可展期。

四、保监会要求,保险资管产品不得单方要求券商提前还款。

五、基金业协会发布通知,支持大股东以私募基金方式增持。

六、汇金、产业资本大举增持等。

数据显示,昨日晚间,一共有338家公司公布增持计划,利好累积,市场恐慌情绪快速消退。

从估值看,不少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当前上证A股整体2015年预测市盈率为14.5倍,深证主板为20.4倍。个股方面,预测市盈率为正的1896只个股中:20倍以下的个股占比15%,30倍以下占比35%,不少个股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区间,具有较佳的投资价值。

安信证券认为,回顾2008年上证指数的下跌路径,在整个下跌过程中,上证指数次级调整的最大幅度为四成,中小板指次级调整的最大幅度为五成;并且都出现在下跌过程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比较来看,当前上证指数跌幅已达三分之一,而创业板跌幅已超过四成;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当前主要股指的跌幅已进入了反弹一触即发的区间点位。当然,市场由于杠杆,使得上涨和下跌都表现的更为极致,这是区别于过往历史经验的,但是,在当前,杠杆去化率已经达到一个较为可观的水平,市场自身修复功能正在慢慢恢复,技术反弹可以期待。兴业证券认为,从5000多点的以来的杠杆强平,到最后一个阶段的多杀多,杀跌一旦结束,股灾也就结束了,3600点市场底是大概率的事件,基本已探明。

反弹操作策略

国信证券建议从3个方面选择“抄底组合”,基本面(估值相对合理、适度性确定),跌幅够大(最高点往下50%,下的狠弹得狠),底部放量(恐怖盘出逃多,新的资金已介入)。

超跌股与次新股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有两类个股可能会有较大的涨升力度。一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60%甚至70%这样的跌幅个股,可能会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在短短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股价从40元跌到10元,或者从80元跌到24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出现如此强大的跌幅,高点与低点形成的落差必然会释放出强大的反弹能量。更何况,从筹码分布角度来说,高点与低点的中间位置,几乎无像样的成交量,也就意味着套牢盘尚集中在顶部区域,因此,在反弹过程中,难以迅速遇到强大的抛压。故成为短线抄底盘的最爱,尤其是那些基本面质地也不错或市值较低的品种,比如说星星科技、凯瑞德、宇通客车等品种。

新股与次新股,尤其是近期刚上市的新股。主要是因为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不会有新股发行,那么,这些新股就成了稀缺筹码,会成为各路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而且,由于前期的持续急跌,最近一、两批新股的涨幅远远低于今年以来的新股平均涨幅,部分新股甚至只有两、三个一字涨停板就迅速开板,这就给二级市场留下了炒作的空间。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也已开启,半年报含权、填权炒作行情也将拉开序幕,在此背景下,新股与次新股还是值得继续重点跟踪。

错杀股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下跌演绎的尾声已经变成了系统性风险爆发,股票不分好坏,泥沙俱下,这个扭曲的现象,在市场自身修复功能恢复后将首先被扭转。其中,业绩高成长、估值合理、且严重超跌的错杀个股,将可能扛鼎本轮反弹。

“错杀股”一览:

640

  成长股

齐鲁证券认为,在政策底坚挺下,真正的市场底在杀跌中逐步显现,高安全边际、成长确定性的“确定性”投资机会是下一阶段主要风格。建议关注2015年市盈率低于40,同时2013、2014、2015三年业绩增速均大于30%的个股。

破净股

数据显示,破净对投资者来说具有较大的安全边际,目前市场的破净股仅有12只,分别为:

破净

  

[责任编辑:yiyh]

标签:反弹行情 新股与次新股 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