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索罗斯并未现身香港 “国家队换操盘手”消息不实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7月9日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沪深港股市连日血流成河,市场信心崩溃触发投资者“要钱不要货”。不过,金融市场动荡同时带来机遇,外电引述消息指,著名对沖基金经理索罗斯,近日已悄悄现身香港的办公室,市场人士揣测,近期AH股出现大幅调整,包括索罗斯在内的海外基金对沪深港市场已虎视眈眈,有机会採取行动从中获利。

9日晚间,据《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索罗斯发言人Michael Vachon的回复显示,有关索罗斯到访香港的报道为虚假消息,索罗斯在其位于长岛的家中。Vachon在邮件中表示,索罗斯已经有超过一年的时间没有前往香港或内地,而且索罗斯现在已经不参与基金的日常管理。

早前,香港《明报》认为,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外资是中国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之一。

《明报》报道称,曾成功狙击英格兰银行的野蛮投机者,现在正将目标对准了中国目不识丁的农民。

监管层的一系列救市措施都未能奏效,中国人民银行旗下的对外报纸发出乔治索罗斯和其他资本大鳄做空A股市场的传言。在本轮股市大跌中,期货市场空头尤为明显,让A股市场成为外资袭击的目标。所以A股崩溃的始作俑者真的是国外资本?

明报称,有市场传言说索罗斯在做空A股。

这已不是舆论第一次将中国股市的近期崩溃归咎于“敌对”做空势力。事实上,四天前台湾的亲中报纸《中国时报》暗示,摩根士丹利(上月发出“不能抄底”警告,没少给上证综指添堵),瑞士信贷和比尔·格罗斯很可能正在使用“大量资金”参与做空。

昨日网上疯传的一个消息是,内地管理层去香港请来了当年对付索罗斯的操盘团队。

消息称,利用轧空原理,新的操盘团队首先先昨天把股指期货合约全部打跌停,令空头无法继续开仓,因而不会在现货市场继续抛售。然后国家队在07合约跌停板上将主力空头全部开多单锁死,在08合约上卖空。主拉07合约,拉开和08合约差价,然后限制空头开仓,昨天中金所已经无法开仓!由于1507合约下周就进行现金交割,到时空头必须移仓。由于两个合约存在差价,空头移仓将会造成重大损失。只要国家队反复控制近期合约,就可以关门打狗,直到最终将空头全部耗尽。对冲基金空头,要挽回损失只能去现货市场买股票,在这里变成多头。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某外资行交易主管称此消息不实,某从事股指期货交易的人士也表示该消息为假消息,消息中号称被国家队卖空的08合约,9日涨停。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