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希腊危机恐成加息拦路虎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7月9日讯——英国央行(BOE)周四(7月9日)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经济喜忧参半以及希腊债务危机等因素或促使该央行继续按兵不动。英国央行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不变,并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汇通网7月9日讯——英国央行(BOE)周四(7月9日)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经济喜忧参半以及希腊债务危机等因素或促使该央行继续按兵不动。

英国央行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不变,并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这一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此次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的纪要将于7月22日发布,届时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有关加息的线索。

据货币市场交易员,英国央行内部呼吁加息的鹰派委员或无法战胜鸽派。交易员已将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推迟至明年第三季度。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希腊危机恐成加息拦路虎

英国5月份同比通胀率仅为0.1%,4月份更是一度跌为负值,这是50多年来英国首次出现物价水平同比下跌。英国央行的任务是将同比通胀率维持在2%,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都会低于这一目标。这主要是受近期原油和食品价格大跌影响。以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为首的官员已表示,这些影响应该很快就会开始消退,但他们仍希望看到国内薪资及其他成本的更快速上涨,以确保央行实现通胀目标。

同时,英国经济发出的信号好坏参半。虽然可能在第二季度加速增长,但复苏状况仍然参差不齐。服务业表现繁荣,但制造业仍处在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点。

希腊公投结果为“否”,也降低了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目前,市场价格体现的英国央行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是2016年8月,上周该预期为2016年5月。

英国央行日前在半年一次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称,希腊及其迄今为止未能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带来的相关风险日趋严峻,有可能触发金融市场抛盘,进而可能波及到更广泛的全球经济。

不过,经济学家预计,前景的改善将很快造成MPC九名委员们立场出现分歧,多数人倾向于维持政策稳定,少数人则迫切希望尽早加息。早在去年12月份时曾投票支持加息的威尔(Martin Weale)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预计将率先改变立场。

央行委员威尔上个月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央行应当准备最早在今年8月就升息。另一位委员福斯(Kristin Forbes)指出,除非英镑,或是能源、食品价格出现进一步的大幅波动,否则通胀将会“反弹”。

委员之一的迈尔斯(David Miles)的第二届也是最后一届任期即将在第三季度结束。迈尔斯曾表示,他猜测在自己的六年任期内可能都不会投票支持加息。目前来看,他的这一说法就快被证明是对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在今日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公布前表示,预计下个月的决定对于英国央行MPC中的紧缩派而言将更加有趣,因为感觉希腊局势发展越来越有可能影响该委员会对英国经济下行风险的评估。

需注意的是,从今年8月份开始,英国央行MPC的利率决定和会议纪要将同日公布。此外,8月还将同时公布央行季度通胀报告。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英国央行 加息 英国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