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多家上市公司复牌!看看喜闻乐见的“重大事项”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停牌要求的严格,加之7月9日千股涨停的“大奇迹日”后股东的殷切期待,停牌潮中的A上市公司正陆续开启了复牌模式。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9日晚23: 50分,一共有60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股票将7月10日复牌……前几天披星戴月找靠谱理由求停牌,紧接着又熬夜发复牌公告,真的好心疼上市公司证券部的员工啊…..

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停牌要求的严格,加之7月9日千股涨停的“大奇迹日”后股东的殷切期待,停牌潮中的A上市公司正陆续开启了复牌模式。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9日晚23: 50分,一共有60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股票将7月10日复牌……前几天披星戴月找靠谱理由求停牌,紧接着又熬夜发复牌公告,真的好心疼上市公司证券部的员工啊…..

颇有意义的是,以前停复牌,常只披露一句“拟筹划重大事项”;而这次复牌潮中,此前各公司的解释都前所未有的详细,而停牌中筹划的各大事项也相继了浮出水面……除了增持、员工持股外,还包括成立基金、签订合同、战略合作、增资子公司等;甚至包括土地收储等;也不乏宣称暂停或终止重大事项的:例如收购XX企业或签大合同,但谈了一两天谈不拢,注意是一两天哦…..

各路复牌公告在前压阵,今后脑洞还可以怎样开,请各位随意参照吧~ (ST海润7月9日复牌理由:“因相关事项是否涉及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故于2015年7月8日申请了全天停牌。经过核实,上述事项属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一部分”)

不过,考虑到7月9日复牌的 特锐德 、 应流股份 等股票,从复牌从开盘跌停到收盘涨停,走出了神奇图形,小编默默祝福:今天复牌的亲们,如果没有躲开暴跌,请务必抓住反弹!

盘点——

启动稳定股价几大招

7月10日的复牌理由中,最一般性的理由是推行员工持股、管理层增持等稳定股价的方案。

首先是承诺增持或员工持股等,划定基本方向。 大众交通 7月9日的公告称“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大股东增持并承诺不减持计划”(怎么有种如梦初醒的呆萌感~); 蓝鼎控股 等推出稳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方案,大致明确董监高承诺6个月内增持、控股股东延长不减持上市公司公司股票的承诺期限等。

更有雷厉风行者,已明确推出了具体员工持股计划, 苏宁云商 计划成立资金总额不超过 10亿元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汤臣倍健 也推出了《第一期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超级合伙人”计划(草案)》,打造公司现有及未来核心管理层合伙的持股平台。

也有中途变更了“重大事项”,改变救市策略的。 精诚铜业 和清新环境分别表示,由于员工持股计划决策时间较长,为短期内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决定终止员工持股计划,根据新的增持规定,改由大股东或董监高及核心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稳定股价。 中储股份 则称,公司原重大事项是拟研究回购股份计划,此后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将增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因此,公司经研究决定暂时终止本次股份回购计划。

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略一盘点,就这几天,上市公司踏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大事项还真不少。

华西能源 称,签署了《泰国 SPS1999 公司 9.5MW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EPC 总包合同》,约合6.67 亿元人民币)大单,约占公司去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 20.41%。 理邦仪器 则表示,正在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公司拟与一家德国公司共同投资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 新国都 表示,正在拟发起收购美国ExaDigm, Inc.的议案,仍未签订正式投资协议。

最浪漫的莫属 飞乐音响 :下属 公司INESA 欧洲公司与匈牙利佩斯市市长签订协议,准备合作进行布达佩斯四区的 LED 照明设施工作,以满足绿色能源和节能要求标准。

终止、暂停重大事项

也不乏终止重大事项复牌的:打算收购XX企业或签大合同,但谈了一两天谈不拢,注意是一两天哦…..比如 双良节能 称,7月8日起和对方进行正式谈判,截止到2015年7月9日,双方在一些关键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分歧较大,公司决定终止与对方的合作谈判……

话说回来,如果是谈了一两天就谈拢了的重大合同或重要收购….股东们应该也有点不放心这样的“闪婚”吧。 香溢融通 表示,在新拓展业务领域与某公司商议重要合同,如合作成功,年度合同金额约为 6.5-10 亿元之间,超过公司上一年度营业收入50%以上。但双方经紧张洽谈,在交易方式和利润分成两个重要条款上难以达成一致,决定放弃。

金瑞矿业 则称,停牌期间,公司与控股股东青投集团就其所属煤炭业务进行整合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分析,由于青投集团现有的煤炭业务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都不具备整合的条件,公司收购该项煤炭业务的条件尚不成熟,不符合继续停牌的有关规定,公司暂停该重大事项的筹划。

广告、公告无缝连接

海信电器 7月9日晚间的公告称,从显示的综合效果来看,ULED优于SUHD和OLED,是现在行业中所能掌握的显示技术中最好的,登上了当前显示技术顶峰。相关检测表明,ULED技术带来的画质提升完全可以媲美OLED技术,但价格却只有同类产品的1/4。未来公司将ULED技术对行业开放,通过行业的共同努力和推广,ULED产品技术和产业规模的持续升级,将成为公司未来规模和业绩的重要支撑。公司股票将于7月10日复牌。

关于OLED的技术前景等问题从2013年起市场已经开始讨论,不过海信电器在9日早晨临时停牌时就已经明确是“拟发布关于电视产品技术和产业升级的重大信息”,真正做到了公告中有广告,广告中有公告,堪称天衣无缝的实现了新技术传播效果最大化…..

当然,携带着利好而来的复牌公告更多。二三四五称,与小沃科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准备开通基于二三四五海隆金融“随心贷”系列“娱乐金”产品的网络支付应用;中科曙光称,将牵头筹备组建“曙光数据中国产业并购基金。更为豪爽的是 首开股份 ,拟出资4亿元,投资中信并购投资基金。

另附今夜证券投资圈段子高频转发两则 ,仅供一笑:

“交易所,我要申请复牌!”

“你不是有重大事项才申请停牌吗?”

“没事了没事了,那都是小事”

“一边去,排队,没看前面这么多家吗!”

停牌理由:公司董事长失踪

复牌申请:现查明董事长昨天待产生子,今天已顺产,母子平安,现申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香溢 飞乐音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