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俊华:港股持续波动 投资量力而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港股10日继续跟随内地股市上扬,恒生指数高开175点,其后升幅扩大,一度升越25000点,最高见25015点,尾市升幅略为收窄,全日收市报24901点,升508点,升幅2.08%,全日主板总成交1802亿港元。

国企指数升412点,收报11859点,升幅3.6%。

蓝筹股接近全线上升。汇丰控股升0.52%,收报68.1港元;中移动升4.64%,收报95.85港元;港交所升2.4%,收报239.2港元;腾讯升1.99%,收报148.9港元。

中资金融股方面,工行升2.54%,收报5.66港元;建行升2.35%,收报6.52港元;中行升3.25%,收报4.45港元;中人寿升6.61%,收报31.45港元;平安升4.98%,收报95.85港元。

石油石化类股方面,中海油升1.81%,收报10.14港元;中石化升1.47%,收报6.22港元;中石油升0.75%,收报8.08港元。

香港本地地产股方面,长地升0.58%,收报61.05港元;新鸿基升0.92%,收报120.8港元;恒基地产升1.18%,收报51.3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日表示,港股未来一段时间仍会受外围影响而持续波动,呼吁投资者保持冷静,审慎管理风险。

曾俊华指出,未来几日欧盟各国将就希腊援助方案商讨,环球经济仍受不明朗因素影响,会维持低速增长格局。另外,各国央行政策方向各异,或会影响资金流向和利率预期。他提醒投资者小心,量力而为。

他强调,目前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金管局在需要时会向银行提供流动资金支持,证监会也正密切留意经纪资金,暂时没有流动资金不足情况,市民无须担心。

关于会否推出救市措施,曾俊华表示,不同市场的条件各异,最重要是保持平稳有序,目前各方面受控,近两日市况也回升,不用救市。他还强调会继续密切关注环球和本地经济变化,确保金融体系和宏观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