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耶伦:2015年稍晚某个时点适合开始加息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7月11日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7月10日)在克利夫兰城市俱乐部发表讲话称,在2015年稍晚的某个时间点将适合开启加息通道。耶伦指出,原油价格和美元汇率对美国通胀率所造成的下行压力似乎正在减轻。

汇通网7月11日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7月10日)在克利夫兰城市俱乐部发表讲话称,在2015年稍晚的某个时间点将适合开启加息通道。不过预料之外的局势发展恐怕会推迟FOMC首次加息的时间。

耶伦表示,经济和通胀率前景高度不确定。FOMC首次加息本身仅仅会“非常小地影响到”货币宽松的水平。耶伦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之路将会是循序渐进的。且美国失业率可能并未完完全全地捕捉到就业市场闲置问题的程度。

耶伦:2015年稍晚某个时点适合开始加息

耶伦指出,原油价格和美元汇率对美国通胀率所造成的下行压力似乎正在减轻。预计美国通胀率将会在未来数年里升向美联储既定的2%通胀目标。美国第一季度经济疲软,在一定程度上似乎系暂时性因素所致。

耶伦预计美国经济将会在2015年剩余时间里温和增长,但前景并不确定。同时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会在未来数年里反弹,失业率将会进一步回落。就业市场的改善应当支持家庭开支,财政拖累现象也将逐步消退。商业投资受到抑制,这可能会和住房市场方面导致经济增速放缓。

在随后的记者问答环节中耶伦表示,IMF和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看到美国经济正在改善。投资者不应当过分强调FOMC的加息时间点,真正重要的是整个加息的过程。耶伦认为,妨碍经济复苏的诸多因素正在消退,但速度是循序渐进的。宽松政策只应当循序渐进地结束。且部分经济措施已经走到可持续就业的前面去了。

基于其他就业指标,耶伦认为,劳动力市场上的就业闲置问题略微更多。薪资涨幅温和,与就业市场仍然存在闲置问题相一致。而确保金融系统的韧性仍是联储的主要任务,以避免出现又一轮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耶伦 加息 就业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