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欧国家公债收益率下跌 受希腊提交改革方案影响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7月11日讯——周五(7月10日)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希腊向欧元区债权人递交了一揽子改革方案,为获得资金及避免破产做出最后努力。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8个基点至0.81%,因市场对低收益高评级资产的兴趣下降。

汇通网7月11日讯——周五(7月10日)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希腊向欧元区债权人递交了一揽子改革方案,为获得资金及避免破产做出最后努力。

在最新提议中,希腊寻求535亿欧元资金以帮助其偿还债务直至2018年,对基本盈余目标进行评估,并“重新安排”该国的长期债务期限。

相应地,希腊答应取消给岛屿的增值税减免,并提高船运公司的税率。希腊政府还寻求周五在议会举行投票以获准立即行动。

市场认为改革建议是朝周末达成协议迈出的一步,从而避开希腊现金告罄和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但部份投资人仍表现谨慎。

持有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的Kames Capital投资经理Sandra Holdsworth表示,“市场走势显示对能达成协议略更乐观,但我认为许多投资人仍在离场观望。达成协议也不能解决希腊的问题,我认为我们要密切关注协议的持续性及对其他较高风险资产的意义。”

意大利10年期公债和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各下跌4个基点,至2.13%。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7个基点至2.87%。

意西葡三国是最易受到希腊危机影响的欧元区国家,但迄今受到的连带影响有限,因为有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限制了借贷成本。

欧元区领导人将在周日峰会上做出最终决定。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8个基点至0.81%,因市场对低收益高评级资产的兴趣下降。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线图显示

【欧债收盘】南欧国家公债收益率下跌,受希腊提交改革方案影响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公债收益率 希腊 收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