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牌就是送钱?200余家公司加入周一复牌大军


来源:证券时报网

数据显示,截止12日午间,两市有227只个股下周一复牌。随着停牌大军归来,肯定会带来市场的重新洗牌,也可能成为后市反弹的一大变数。

伴随着大量公司停牌,周四,正常交易的股票仅1339只,另有1442只股票处在停牌状态。周五有66家公司复牌,又有16只新停牌股,市场仍保持半交易半停牌的格局。

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停牌数量较多,在半数股停牌的背景下,中小创板正常交易的247只股票中246只涨停。报复性反弹使这类股票基本没有抄底机会。随着停牌大军归来,肯定会带来市场的重新洗牌,也可能成为后市反弹的一大变数。

数据显示,截止12日午间,两市有227只个股下周一复牌。

大洲兴业、福日电子、再升科技、酒钢宏兴、综艺股份、金花股份、天宸股份、华升股份、青山纸业、宋都股份、市北高新等11只个股自6月15日中期调整以来,累计跌幅仍超过60%。

有分析认为,上市公司复牌将被严格把关,想要复牌的公司需发布利好消息,且经过证监会审核批准之后,才能复牌。目前市场能够承受的企业复牌数量有限,监管层之所以严控复牌数量,主要担心复牌企业太多,给市场带来压力。尽早复牌的公司,有望享受补涨机会。

  

下周一复牌大军

综合业内人士观点,应该避免两类停牌股:一类是在大盘5000点至5100点附近时高位停牌的股票复牌,这部分品种恰好躲过了这轮市场千点下跌,但复牌后面临的补跌压力不容小觑;另一类是在大跌之中部分在金融机构质押股票贷款的公司,为防止市值跌破质押线而申请停牌。如果题材股暴跌之后以暴涨的方式报复性上涨,一旦打开涨停板,“接盘侠”接盘小心撞上“天花板”。

在政府的重拳救市下,恶意做空的空头被击退了。可是,期指空头“IC”卡被刷爆,并不意味着多空之战完结。从过往狙击空头的历史看,没有几个回合的较量,救市难言结束。从救市的路径和导向看,价值投资的蓝筹股有很明确预期。如保险资金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5%调整为10%;21家证券公司以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4500点以下自营盘不减持,只择机增持。可以说,优质蓝筹进入无风险套利期。 分析人士认为,救市第二阶段,食品、乳制品、家电、汽车等大消费蓝筹股,特别是有望走向世界、具有民族品牌的伟大公司,能够带领A股真正走出目前困局的优质蓝筹,值得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