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维炯:欢迎国际知名企业家分享家族财富传承经验


来源:凤凰财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

张维炯:尊敬的Raphael Amit教授,尊敬的潘卫东先生,尊敬的杨彬彬先生,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在非常特殊的天气情况下,来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参加中欧和凤凰财经共同举办的2015第四届中国家族传承论坛。我们今天的论坛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合作方凤凰财经,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海信托对本届论坛的大力支持。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中国出现了一大批的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优秀民营企业。他们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社会的稳定和市场的繁荣做出了贡献。我们这些企业家拥有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拥有自己的专业特长,他们在领导着他们的企业在一定的行业,甚至是某一个特定产品上长期新奇耕耘,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为社会创造了价值。像这样的企业家,欧洲有、日本有、美国也有,中国的企业家也正在形成自己的特色。

家族企业最困难的就是传承的问题。中国的家庭结构比较特殊,一般我们只有一个孩子,有的可能有两个孩子,不像其他国家,每个家庭可能3个、5个、7个、9个都有可能,他们有选择,我们中国企业家没有选择。加上现在年轻人面对着充满诱惑、充满变化的五彩世界,外面的世界太精彩、外面的机会太充裕、外面的快钱太好赚。所谓概念操作,所谓资本运作,所谓兼并收购、投资杠杆、虚拟经济等等,使很多人眼花心乱,弄不清方向。他们对实体经济,制造行业的兴趣正在减退。这就使得我们企业家正在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就是我们前面一代创业家,辛辛苦苦打下的基业、财富、品牌、理想、专长如何传给下一代。这就是我们企业家面临的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今天我们是第四届中国家族传承论坛,今天的内容主要是关注企业家的财富传承。我们今天特别高兴请到了国际知名的学者沃顿商学院的Raphael Amit教授,Raphael Amit在这个行业当中是国际顶尖的学者,我和他认识已经有20多年了,因为我在加拿大UBC读博士的时候,我是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博士,他是比较年轻的教授。我后来回到上海,他后来到了沃顿,在这个行业做得非常的权威。所以我们特别感谢Raphael Amit教授。

今天我们也请到了国际知名企业来分享他们的家族财富传承经验,探讨家族基金、慈善事业、家族财富传承模式,同时我们今天将隆重推出中欧-上海信托《治财有道——中国民营家族财富管理白皮书》。为正在面临传承问题的民营企业家答疑解惑,提供参考。我们的项目还安排了三位成功传承的华人二代企业家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很早就开始注重民营企业的研究,我们在99年就成立了民营企业研究中心,2012年成立了中欧家族传承研究中心,通过我们的中国家族传承论坛,通过我们开设继承者培训课程,帮助民营企业家从理论到实践全面加深继承这一问题的认知。

希望今天的会议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探讨和寻找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家族治理方式。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yur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