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印刷大王第五代:如果现在创业 曾曾祖父或创谷歌


来源:凤凰财经

美国印刷大王唐纳利家族第五代Elliott Donnelley

黑发高鼻深目的Elliott Donnelley有着颇具贵族气质的头衔,他是美国印刷大王唐纳利家族第五代继承人,同时也是芝加哥白沙集团投资基金合伙人。按照Elliott Donnelley本人的说法,在他的曾曾祖父手里开始崛起的印刷厂赶上了十九世纪芝加哥飞速发展的机会与红利,与今天中国许多城市所处的发展快道有相似之处。

尽管Elliott Donnelley所在的家族企业在美国是排名第二的印刷企业,不过在互联网时代,主营业务的过分传统似乎也限制了Donnelley家族的继续繁荣发展。Elliott Donnelley表示对这个问题早有想法,那便是改变家族企业主营业务,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如果我的曾曾祖父在这个时代,他应该会选择建立脸书或是谷歌这样的企业。”Donnelley俏皮地回答了雅小编关于互联网时代,自己家族企业转型的问题。

不过这个转型过程并不顺利,因为家族内部成员之间出现了分歧,Donnelley选择了“避其锋芒”,他在1990年创办了家族办公室,在这个平台上,家族成员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并培养相应的人才,在印刷业之外谋求多元化布局与发展。

Elliott Donnelley谈到在家族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都面临不同的困难。但最主要的障碍是平衡家族成员的参与与企业需要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又延伸出现代职业经理人制度与家族成员权利之间的平衡命题。“所以你需要谦卑的态度来认清自己,你有这样的能力找出有才华的人,并且诚实地接受你不如他,这是很重要的。”

此外,Elliott Donnelley强调,家族成员的参与很重要,但大家必须意识到家族企业是为企业而存在的,而非企业为家族成员而存在。

[责任编辑:yur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